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和諧之旅21─歷19天10地刷新紀錄

和諧之旅21─歷19天10地刷新紀錄

更新时间:2010-02-09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應中國大陸各地的邀約,並在各級台辦的支持下,粥會會長陸炳文一行人先後前往福建省泉州、福州、漳州、浙江省杭州、青田、麗水、湖北省武漢、監利、廣東省深圳、和重慶市等10個地方,參與捐贈文物儀式、海西經濟區城市電視台發展合作論壇、重慶與台灣︰歷史和未來學術研討會、「浩氣長流」巨卷史畫台北展前重慶協調會、以及「于右任紀念詩集」閩浙鄂粵4省首發粥會雅集等10場盛會,於200981491,展開為時19天的兩岸文化、學術、新聞交流活動,實即和諧之旅21全部行程,這是陸會長近來單次出訪歷時最久、駐足城市最多、吸引會眾最夥、獲得效益最大的一次創新紀錄之舉,誠如先前福建日報專訪文字所稱︰此舉將可讓兩岸民眾,在其樂融融的交流交往中,加深彼此之間了解,共創未來美好和諧。

 

這趟和諧之旅全程中,另有一項意想不到的斬獲,就是粥會率先回歸大陸始創地不到幾年光景,好名聲巳伴隨著好成果而來,如今在兩岸文化藝術界,只要一提到粥集文會,就想到粥會所做的各個系列活動;只要一想到藝文交流活動,就會聯想到台北粥會。人們將它稱為粥會現象,很多兩岸民眾團契的領導人、負責人都不約而同地說,異軍突起之粥會這種現象,可要好好的研究和學習。

 

陸會長先是偕同顧問王士儀,就近前往泉州洛陽橋北華光學院, 15日上午在全球粥会會所舉行一項簡單的儀式,親手把一批台北粥會的珍藏書畫作品152件,錄影帶20盒,移贈世界總會交給常務副會長吳其萃接收,將併同前兩批粥會文獻文物入庫典藏,適時對外公開陳展,以收傳播粥文化,揚起和諧旋律之音效。稍後,6度來訪的陸會長受托又為即將升格為本科大學的華光,請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專門替新校名題寫【華光影藝學院】,一併帶來墨寶送交吳董事長,在場觀禮者有中共泉州市委宣傳部次長、市文聯主席熊志強,市教育局局長鄭文偉等7人。教授又接下『海峽影藝』雜誌學術顧問聘書,該季刊創刊號巳於7月間問世,陸炳文對此有很深的期待,封面裡寫封面圖說就明白點出︰閱讀『海峽飛鴿』,或許可以有4種啟示-用目光來解讀,它是從小盼大的期許;用心靈來解讀,它是情深意切的等待;用文化來解讀,它是浪漫動人的詩篇;用情感來解讀,它是和諧共處的樂園。該創刊號更用了12頁大篇幅,詳細介紹了粥會和第2屆和諧文化節的相關活動圖文。教授當場也被禮聘為華光教授,隨即贈送該校一本郎靜山大師所著的孤本『60年攝影選集』。

 

15日晚間,泉州市副市長潘燕燕,在市政大院邊五星級的泉州酒店【沁園春】,設宴款待陸教授一行,陪賓有市政府副秘書長許禮哲、市教育局局長鄭文偉、華光吳董事長等,席間潘副市長推崇陸會長乃福建鄉親之光。市文聯熊主席17日下午,也帶領陸會長等3人參觀了南中國最大的孔廟之後,選在對門興源古厝餐館,以道地閩南菜招待晚餐,作陪的是當地泉州學研究所所長林少川等,座中談及召開兩岸閩南文化研討會的可行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