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善心人關心你]自備緊急避難防災包 自救自保不求人

[善心人關心你]自備緊急避難防災包 自救自保不求人

更新时间:2022-09-1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善心人關心你]自備緊急避難防災包 自救自保不求人


自備緊急避難包,請準備好這一包.七件物品放進包,逃難保險不出包,一善心人關心你!人命關天不等閒,請大家告訴大家!另五合一防災包,一併提供你參考!自救自保不求人
地震不斷發生,請大家準備好「緊急避難包」!17晚至今,已經發生10多起地震,尤其以稍早14:44分,發生的芮氏規模6.8最大。地震發生後,各相關部會,已於昨(18)日下午4:00,進駐震災災害應變中心。
另外,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與空勤總隊均派員前往救援。接下來幾天,仍可能有地震發生,請大家除了謹記,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也要在隨手可拿到的地方,準備「緊避避難包」。消防署建議你,避難包內應有以下樣物品:
1、食物:以巧克力、餅乾、罐頭等,高熱量食物為佳。2、飲用水:避難過程中,所需適量的飲用水。3、手電筒:在黑暗中照明用。4、行動電源:增長通訊設備使用時間。5、毛毯、保暖衣物:防止失溫用。6、急救藥品:準備簡易外傷急救藥品,以及個人必備如高血壓的藥物。7、哨子:讓救難人員發現位置。
此外,還有「粗棉手套、證件影本、少量現金、衣物、暖暖包、面紙」等必須物。至於五合一防災包,內含:1、貴重物品,2、禦寒衣物,3、醫療清潔物品,4、緊急糧食,5、其他工具。
凡此致災性地震,帶來的破壞力相當巨大,養成平時把避難包,妥當放在房間、或是客廳內,隨手可得地方,以備不時之需,保護自身、也保護家人!切記:遇到地震,先趴下,再求穩住,馬上找掩護,隨身要攜帶著,必備緊急救難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