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北京七書粥會傳承李石曾世界文字

北京七書粥會傳承李石曾世界文字

更新时间:2010-04-14 来源: 发布:孟子洋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全球粥會會長陸炳文,2010414日收到北京七書粥會會長孟子洋的電子郵件,內容為:「陸會長您好,我是孟子洋,幾次給您打電話未通,可能您太忙了,不過身體可是推動和諧文化的本錢吶。」又說:

「我現下向您簡單會報一下,北京七書粥會的工作進展情況,從去(2009)年12月央視的梅地亞酒店見面後,第二天我就和葉堯,黃河等同道,共同研究了關於北京七書粥會,如何盡快的開展工作?以不辜負陸會長對我們的期望。

 

一、先落實了辦公位置︰北京東三環華威南路上的乙幢大厦之四樓,是黃河先生的工作室,約有40多平米吧!周遭環境不錯,可供臨時作為粥會雅集的活動地點。如果有大的活動,我們可另行安排;內部電話、傳真等用品一應俱全,交通也非常方便。

 

二、關於我會主要的領導人員也做了安排:葉堯(篆刻家)任名譽會長,孟子洋(書法

家)任會長,黃河(篆刻家)任常務會長,陳幼白(旅美畫家)任副會長,邢淑玲《女》任理事,衛平任理事,-----

 

三、今後優先做好廣泛的宣傳,尤其是對李石曾先生創造的中國國際文字《七書》進行

推展,讓更多的人知道和學習。我們將多創造機會,以北京七書粥會的名義,參加

一些大型的活動。

 

四、会員自我要求多去創作一些七書作品,要為下一步在民眾大會堂的展出,以及赴台灣展覽做好充分的準備。

 

五、我們正在熱切盼望陸會長的再次來京指導,务請和我們聯繫。附發一些活動照片給您看一下吧,其中有一張是胡錦濤總書記簽名会黄河兄應約參加的場景,如能選中一两張,po上全球粥會官方網站,讓各地的粥友看看,也是不錯的。」

 

按:台北粥會第二任會長李石曾,1960年所創世界文字──《七書》,半個世紀以來,由於各種原因,幾乎到了後繼無人的地步,幸賴嫡傳人台北市中華粥會会員葉堯(恭石)獨挑大樑,並在陸炳文的鼓勵與支持下,自設「煜照山房:李石曾七書研究室」,以傳承此一獨步世界的《七書》文字為己任,而做出來不少成績表現,也已号召了不少同道參與,像台北的黄友佳,北京的孟子洋、黃河等都有志一同,分從書寫及篆刻两方面加以推廣。

為求擴大效果和影響,陸炳文遂主張由同志們在人數較夥的京城,率先成立以《七書》為名的粥集文會,專責傳播光大李石曾畢生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