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立委称她大师偶像 拍马拍到龙头魔女

立委称她大师偶像 拍马拍到龙头魔女

更新时间:2012-03-09 来源: 发布:联合新闻网 浏览:

龙应台在担任台北市文化局长时代,一度与市议员关系紧张。当了文建会主委后,她昨天首度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报告业务,立委出席踊跃、彼此互动良好。有人带书上场,绿委称她为「偶像、大师」,还有人攀亲带故。

民进党立委林佳龙说,他小龙应台一轮,两人都属龙、名字都有龙字,昨天是「双龙会」。为了上台质询,他特地熬夜看了龙应台四本书,包括大学时代搞学运看的「野火集」。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也说,龙应台是她「小学时代的偶像」,启发了她的公民意识,很高兴能跟「大师」对话。但她仍消遣龙应台:「能说、能写,但能做吗?」

国民党籍立委孔文吉说,龙应台担任台北市文化局长时,他是北市原民会主委,两人曾同赴危地马拉考察。他自愿为龙应台提公文包。接着上台的立委陈学圣不禁说,大家都对龙主委「着魔」,「主委你确实有些魅力,你有绝对的高度做很多事,有种穿透力」。(来源:联合新闻网  201239

按:文建会主委即使升格为文化部长,也还是个替文化人服务的官僚而已,作为代表全民选出的国会议员,代议士职司监督之责,有必要如此失格,宁愿作贱自已充当狗腿,搬出粉丝肉麻用语,直称她大师或偶像,拍马屁竟成了精,要拍到龙头魔女身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