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陆炳文牽成兩岸詩人攜手誦《民歌》* 陳智勇

陆炳文牽成兩岸詩人攜手誦《民歌》* 陳智勇

更新时间:2012-03-09 来源: 发布: 陳智勇 浏览:

24日,台灣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陆炳文牽成兩岸詩人攜手合辦的余光中詩會在泉州府文廟惠風堂文化藝術會所隆重舉行,我市上百名詩人、作家與文藝工作者齊聚一堂,以詩會友,交流情感。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教育工委書記宋長青,泉籍著名詩人、台灣中山大學文學院榮譽教授余光中伉儷,台灣海諧會會長陸炳文等參加詩會。

 

詩會由一曲曼妙的南音拉開序幕,與會者現場朗誦了《鄉愁》、《永遠、我等》、《大江東去》等10多首余光中著名詩篇,再次體會余光中對家鄉、祖國、人生和社會的深情與感悟。

 

傳説北方有一首民歌/只有黃河的肺活量能歌唱/從青海到黃河/風,也聽見/沙,也聽見……”詩會快結束時,余光中帶領全體朗誦者一起吟咏《民歌》,掀起了活動的高潮。《民歌》是余光中創作的愛國詩篇,透過豪邁的詩句,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那顆熱愛中華民族之心

 

在詩會上,宋長青向余光中贈送了《品讀泉州》一書,讓他更加詳細地了解家鄉的歷史文化與新的建設成就;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本報記者林水坤把連夜趕制的《余光中尋根記》畫冊贈送給詩人;余光中永春鄉親陳弘還專門循《鄉愁》的韻律創作了詩作《血緣》,帶來了鄉親們的問候與祝福。

 

此次活動由市文聯和市作家協會共同主辦。(来源:泉州晚報 20114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