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陆炳文会长访问泉州师院

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陆炳文会长访问泉州师院

更新时间:2012-03-09 来源: 发布:泉州师院 浏览:

109,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陆炳文会长来访。校领导张舟、高云程,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闽台合作项目相关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由外事办主任耿永泉主持。

高云程代表泉州师范学院对陆炳文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的概况及近几年对台交流的情况。

座谈会上,陆炳文会长介绍了台湾教育的现状及经验,并结合自身从事教育的经历,为泉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泉州师范学院人才培养,要注重高校教育中的外语教学,提高学生的外语能力,要加强非师类学生教育学科的学习,教育技术的掌握;两岸文化交流的关键在于教育的交流,同时要重视地方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的融合。陆炳文会长还表示,愿为泉州师范学院的闽台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会上,教师代表也和陆炳文会长就两岸历史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源:中国大学联盟 201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