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南京晨报牵线 两岸书画名家共话和谐春

南京晨报牵线 两岸书画名家共话和谐春

更新时间:2012-02-21 来源: 发布:南京晨报 浏览:

 ﹝記者陳洁報導﹞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晨报、江苏省美学家协会、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市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晨报名家专访工作室承办的“和谐之春·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精品展”昨(8)日下午在南京夫子庙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为这次画展题写了“和谐之春”以示祝贺。

 

南京晨报总编辑姜圣瑜:“走进新阅读时代”的晨报,将人文关怀体现到每一处细节

 

“前天是元宵佳节,有一首闽南歌谣这样唱道,‘闹元宵,月正圆,闽台同胞心相依’,天文台说今年元宵的月亮十七圆,在这个月圆日,让我们共同‘赏佳作,庆团圆,喜迎和谐之春’。”南京晨报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一员,日发行量70万份,覆盖南京和周边的都市圈城市。作为此次画展的主办方,南京晨报总编辑姜圣瑜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他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南京晨报历来重视文化艺术的宣传,“走进新阅读时代”的南京晨报在全国首创“月亮报”,寓浓浓亲情于其中;推出“画卷报”,用南京版的“清明上河图”展现南京人文风貌;打造“贺卡报”,将人文关怀体现到每一处细节。

 

姜总表示,书画艺术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从1998年初创“书画名家”品牌,到2006年成立南京晨报名家专访工作室,再到今年提升为南京晨报名家专访工作部,南京晨报始终重视对书画名家的关注,除了相继宣传了徐悲鸿、傅抱石、林散之、萧娴、亚明、魏紫熙、喻继高、萧平、卢星堂等众多书画名家大家外,还组织了江苏书画家代表团在台北的纪念辛亥百年书画展。

 

而此次的“和谐之春·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精品展”更是将两岸名家近百幅书画大作汇集于南京,以飨南京读者。

 

据悉,此次台湾名家的作品以欧豪年先生领衔,有李奇茂、张光宾、吴平、王农、梁丹丰、江明贤、张炳煌、徐永进、杜忠诰、释广元、刘平衡、李沛、陶晴山、王寿萱、李可梅、胡佩锵、曾缦云、周澄、熊宜中、郭燕桥、黄光男、黄永川、胡珊、王恺、舒曾子等26位艺术家精品;以及邵幼轩、林中行、翁文炜、傅狷夫、邓雪峰、田曼诗、李超哉、楚戈等8位遗作。

 

陆炳文先生现场特别感谢了南京晨报,他动情的说,南京晨报是台湾人看的最多的大陆报纸,此前晨报名家专访工作室多次和江苏书画家赴台湾进行交流,为两岸书画的交流做了很多贡献。

 

而说到台湾中国画作的特点,陆炳文先生笑言,“台湾中国画创作,可以说是岭南画派、江浙画派、以及海上画派的集合体,它好像是一个混血儿,但无论在布局、还是用色等方面都不脱中国传统画的本色。”(来源:南京晨报 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