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央电视台《水墨中国》拍摄“七书”专题

中央电视台《水墨中国》拍摄“七书”专题

更新时间:2013-05-1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顷接北京七书粥会会长孟子洋电邮,向本会总会长陆炳文汇报,日前他与黄河、叶尧等粥友3人,接受中央电视台《水墨中国》采访,重点拍摄“七书”专题,作为十集纪录片的部分影音资料,并谓制播小组确定更有意来台,再找几位了解“七书”的粥友,有如陆总会长、和黄友佳等,进行专访来充实内容,前后还特地来电数通,请示陆炳文意下如何?陆总会长认为有媒体看重“七书”是好事,表示乐于支持及配合,一块儿推广粥贤李石曾所独创,唯一国际化中国文字之应用,也要粥会官网PO上此一信息,与海内外粥友网友分享喜悦之情,另请于知晓央视集中展播时间后,立即通知世界总会转告众友收视该节目。
孟会长电邮全文如下:「会长您好:本月6日我和黄河、叶尧受中央电视台邀约,参加了央视科技频道《水墨中国》十集纪录片的拍摄。这次是邀请海内外的书画家30名参加,主要是对中国书画的历史发展做一下钩沉。对我们的采访内容重点是“七书”。叶尧先讲了他和李石曾的嫡传关系及其“七书”的创造和意义。
「我在接受采访时,重点讲了汉字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复兴所起的重要作用。还讲了我们粥会的发展史以及多年来对两岸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谐所做的大量工作。还提到您老对“七书”的重视和支持。2012年初您在海峡两岸十几个城市做的一字“七书”巡回展,引起两岸的有关领导的关注和支持。
「黄河介绍了用“七书”篆刻,也引起很多人的好奇和关注。导演石磊是黄河的好朋友,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著名年轻导演,拍摄过很多电视剧还获过奖。2007年我在北京荣宝斋搞画展时,就和他相识了,人很好。
「石磊他又说,最近还要专程到台湾,找几个书画家参加的,我想到时提前和您联系,能否推荐我们粥会的人,参加《水墨中国》制播小组的采访拍摄。此事不知您老有何意见?请指示,盼回复!请多保重身体!子洋 叩首」。
按说,年初孟子洋亦曾被央视华人频道相中,受到《第一访谈》栏目邀请,在另一访谈性节目中亮相,效果良好,颇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