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我给陆炳文做访谈*文 静

我给陆炳文做访谈*文 静

更新时间:2012-02-18 来源: 发布:文 静 浏览:

     

427,在我们常德举办了世界汉诗2010年会,到场的有很多海内外的知名学者,我们台也派了记者去采访。记者小罗告诉我,给我请了个重量级的嘉宾上我的节目民生日记。说句心里话,之前并不知道这位即将请来的陆炳文是何许人也。

从小罗的嘴里只是略微的知道他是台湾人,文人,渴望两岸和平统一。为了下午给陆炳文先生做访谈,于是我在百度中搜了陆炳文三个字,对于陆先生才算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的身分让人吃惊,他的才情与人品令人敬佩。

 

为了赴我们的采访,他特地推掉了一个约会,而且牺牲了午休的时间。 第一眼见到陆炳文先生是在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当时他在我们办公室外面的走廊里仔细地观看主持人形象墙。见到陆炳文先生,向他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先生非常友善和蔼,没有我之前担忧的压力与紧张。进到办公室来,很开朗的跟我们的同事挥手,还一个劲地开玩笑,没有一点陌生感。

半个小时后,我给陆炳文先生做了访谈,67岁的老人很少有他这样矍铄睿智的。他就是传说中的那种出口成章,口若悬河之人。半个小时的录制完成之后,我竟然发现,这半个小时的节目,根本不需要我做任何的剪辑就可以播出。可见他的智慧与表达到了何种的极致。也许我这一辈子也很难遇见了。

 

陆炳文先生是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协进会会长,曾任法务部调查局调查员,国民党中央社会工作会编审,中华工程公司公关课长、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经济部顾问兼国会总联络人,中华危机管理协会创会理事长,美国世界传播公关机构台湾代表,公关基金会常务董事,行政院参事兼第七组组长等。1999年任中华如意学会理事长、中华粥会会长等。一口气很难把他的职务写完。

上图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的右二便是陆炳文先生。

先生为两岸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总是乐此不疲地把两岸的文化艺人聚集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这只来自重庆的画家队伍也在先生的引见下受到了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的亲切接见。

不忍心耽误先生太多的时间,我们在笑声中结束了访谈。走出录播室,没想到同事们早已准备好了笔墨纸砚,请先生提字。他很乐意地答应,还一个劲地说,自己不会写字。其实 先生只是太谦虚,网上有很多他的书法作品,中华收藏的网页里,我一睹了他的真容。这幅字右下角此时还没有印章,是因为先生不知道今天要给我们留字。后来我们请他来台里,把章盖上了。而这个印章还是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我们当它为玉玺。

明天陆先生就要回台北了,我想此生我们也再难相见。可是老人的谦和与儒雅,还有那恰倒好处和无处不在的幽默让我永生难忘。(来源:文静部落格 20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