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向选民召唤 马︰我做得好好的,干嘛换

向选民召唤 马︰我做得好好的,干嘛换

更新时间:2012-01-12 来源: 发布:自由时报 浏览: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昨加强批判蔡英文的火力,左批蔡英文的台湾共识,「不知是什么碗糕」,右轰蔡提出的大联合政府,「不是好的办法」。马说,蔡没准备好,「让我连任就好了!」

大选倒数三天,马英九把重心放在北台湾,狂扫宜兰、新北市十余个地点,前后四度以同样的用语痛批蔡英文,强调他才是最好人选。马表示,蔡提出的台湾共识,说了六个月,谁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而他的台湾共识很清楚,就是宪法架构下维持不统、不独、不武,两岸的共识就是一中各表,而一中就是中华民国,双方搁置争议、共创双赢,「我的很清楚,卅秒就说清楚了」。

马批评,如果蔡英文当选,迟迟无法凝聚台湾共识,「怎么办」?难道到时候蔡又说,「是我运气好当选」,台湾没有时间等蔡形成共识;马强调,他有现成的架构,不必等,大家选他就好了,「我做得好好的,干嘛换」。

对于蔡提出的大联合政府,马表示,他就任总统时,前后七、八次主动与蔡联系见面,都遭拒绝,直到前年蔡主动表明要辩论ECFA,之后又没有回音,现在选前提出大联合政府,「我不知道蔡主席是不是真的有诚意」。马质疑,蔡提出大联合政府,就是民进党立委不能过半,因此「不必了,让我连任,国民党立委过半,就好了」。

马英九说,扁政府两千年请唐飞当阁揆,内阁名单都不是唐飞决定,结果一百多天就因为核四停建问题被撤换,因此,蔡提出的大联合政府,不是好的办法。马批说,民进党与蔡英文没有准备好,对于台湾的经济,也提不出明确的策略,而现在政府的团队有经验,「让我继续连任就好了!」

对马英九质疑蔡英文的诚意,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反击说,马英九说一套做一套,所谓邀蔡会面都只是透过媒体放话,当蔡针对公投议题提出朝野协商时,马英九却拒不见面,根本是虚伪反复、表里不一。马英九昨上午前往宜兰罗东、苏澳、宜兰市、头城等地的传统市场进行徒步拜票与车队扫街。

在宜兰市,一家蜜饯业者用蜜饯排成「桔祥如意、连任成功」,逗得马英九开怀大笑,他并到昭应宫上香祈求高票当选。不过,也不是所有店家都欢迎,有人抱怨影响生意。

扫街过程,一名胡姓男子突然高喊「票投国民党,就是投共产党;支持国民党,就是支持共产党,拒绝统一」,立即被警察压制带回派出所。胡男说,就是要表达不满马英九倾中立场,警方强行将他压制带离,台湾难道没有言论自由吗?警方表示,为确保选举安全,必须依规定处理。

下午,马狂扫新北市,晚间再到基隆扫街,游客争相和他握手。马英九呼吁民众支持他连任,「起厝起一半,师傅不能换」。(来源:自由时报 201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