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连战出手挺马 吁泛蓝莫分裂

连战出手挺马 吁泛蓝莫分裂

更新时间:2012-01-12 来源: 发布:中广新闻网 浏览:

大选进入最后关头,绿营有前总统李登辉加持,蓝营也有重量级人士出面。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接受媒体专访,强调中间选民和现在挺宋的选民,会基于大局而有「正确的考虑」,连战强调,不是要宋楚瑜弃选,或是要发动弃保,而是要「弃冲突、保和平;弃贪腐、保清廉」。

连战在专访里表示,今天民众最需要的,是国家的尊荣、政治的修明、社会的安宁,以及经济的繁荣。面对选举,唯有万众一心、团结协力,才能达成国家目标,而领导人的格局和视野,应该以国家为念,完全无一党一人之私。

马总统和宋楚瑜都曾经是故总统蒋经国的秘书,却在大选里互为对手,连战表示,他确信经先生在天之灵,一定乐见国民党赢得大选,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泛蓝如果分裂互不相让,往往造成双输的局面,就像2000年的大选,「这次大选又让我们面临同样的忧心」。

连战认为,从两岸关系的角度,宋楚瑜「毫无疑问」地属于泛蓝阵营,他不认为宋楚瑜乐见因为蔡英文当选,而破坏四年来两岸和平的局面,到选战最后关头,宋楚瑜对马总统连任和蔡英文当选何者有利两岸关系,必定「心知肚明」,理性中间选民或现在挺宋的选民,也一定会基于大局而有正确的考虑。

连战在专访中强调,此时谈「弃选」对宋主席不敬,宋主席想要争取亲民党的空间,拉抬政党票和区域立委候选人,也是他作为党主席的合理作为,这也应该是他参与大选的目的,无关「弃选」。

连战强调,主流民意考虑的是两岸要不要和平,台湾要不要廉能政治,这不是弃保问题,而是要「弃冲突、保和平;弃贪腐、保清廉」,台湾不能输掉两岸和平和经济发展,国民党执政团队应该是民众的最佳选择,大家应该集中支持马总统,「宋主席是行政干才,未来可以为国家奉献心力」。(来源:中广新闻网  20121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