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总统的敌人」施明德对蔡英文看法(下)

「总统的敌人」施明德对蔡英文看法(下)

更新时间:2012-01-11 来源: 发布:施明德 浏览:

 

隐匿总统的性倾向,怎会与公共领域无关?
台湾总统的权力与影响力大到人们难以想象的程度。「第一先生」或「第一夫人」在台湾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总统隐匿性倾向会造成法律、社会和媒体无法监督总统的亲属关系。异性配偶须报财产,我国法律目前所规范的总统亲属关系都是以异性婚姻为唯一基础。我们大胆假定蔡英文当选总统而她又是个同性恋者,依现行法律只能要求她申报「异性配偶」的财产,限制她「异性配偶」的任官权及种种行为回避。而她不会有「异性配偶」,所以她任何「同性配偶」就算社会知情,法律上完全却无法加以监督与限制。这时她任命其秘密「同性配偶」及其家属担任大官或掌管国营事业,甚至要其「同性配偶」担任「吴淑珍」藏钱、拿钱、洗钱、卖官的角色,请问社会、媒体如何监督?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我们又要用什么法律来追诉她不具合法地位的「配偶」及其亲属?为了要预防或监督国家将来可能遇到的弊端:总统同性配偶沦为「吴淑珍」,我才会请问「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的性倾向?同性恋的爱情和异性恋一样伟大、一样神圣,社会想了解「总统候选人」是否为同性恋怎么会是不应该?怎么会是「侵犯人权」?怎么会是「性别压迫」?请问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想躲避这个问题又是为什么呢?若她是基于选票考虑那就是不道德,也是对台湾社会的不信任。这两天台湾社会表现证明台湾人民对同性恋的包容与尊重是相当高。
没有出柜的诚信与勇气如何领导国家?
全世界现在看得到的同性恋政治领袖,冰岛女总理西达朵提、柏林市长沃维莱特(德国社民党的可能总理人选)和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宣布角逐法国社会党魁,考虑2012年角逐法国总统)等等都是「出柜」的同性恋政治领袖。没有出柜的诚信与勇气如何成为政治领袖。相反的,在位而未「出柜」的同性恋政治人物,一旦衣柜被打开反而变成丑闻没不下台的(英国前财政部次长劳斯也被揭发滥用职权领取国会房屋津贴,用纳税人的钱付房租给他的同性男友,后辞职平息风波)。
问题不在同性恋,问题在有没有诚信。欧洲社会也是在经历过这些出柜的政治领袖后人们才懂得说出「那是私事」。换句话说,一旦「出柜」后才会成为私事。这也是人们对从事公共事务的政治人物「诚信」的基本考验。
总统不会有人权问题,只有特权问题!
我是独裁体制下的政治犯,政治犯当时所承受的社会歧视绝不亚于同性恋,我以成为「被歧视的政治犯」作为代价所追求的「基本人权」正是许多人今天拿来帮蔡英文防卫的利器!所有的人都该享有「人权」,唯独总统例外,因为总统必须交出自己的某些「人权」,来享有作为总统的庞大「特权」。总统是2300万人中唯一没有人权问题的人,而且还是有巨大能力侵犯人权的人。所有捍卫总统人权的人都是在拍马屁,才是别有政治目的。侵犯「总统」的权利往往能保障或促进人民更多的利益!
总统不会有人权问题,总统只有特权问题!
「总统」是台湾最恐怖的动物!防「总统」要比防猛虎、防小偷、强盗还严密。监督「总统」!永远不能袒护,包庇、溺爱「总统」!这篇文字是个「总统的敌人」施明德沉重的告白!(作者为民进党前主席,本文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