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总统的敌人」施明德对蔡英文看法(上)

「总统的敌人」施明德对蔡英文看法(上)

更新时间:2012-01-11 来源: 发布:施明德 浏览:

 

我是一个对「总统」绝对不信任的人。这是我的政治哲学、知识和一生经验所得的结论。绝对的权力不只使人腐化,也会使人邪恶!
回顾我一生都在扮演一个艰苦的角色「总统的敌人」!蒋介石、严家淦、蒋经国、李登辉都关过我;陈水扁是我奋力把他送进大牢;对马英九我下笔批判他、攻击他、纠正他,不假辞色。我确信台湾最恐怖、最邪恶的动物名字叫做「总统」!不管在戒严时期或民主化的今天都是如此!我们不能不时时提防。
百万红衫军整月包围总统府也赶不下一家贪腐的陈水扁。而且陈水扁迄今不向人民低头、悔罪,从那时到今天还有各界领袖、派系、政党在支持他、挺他!因为他当「总统」时有太多资源,包括权位、金钱、名誉早已收买了数不尽的阿扁们!
 2012年又到了总统选举年。我极其谨慎地又扮演着「总统的敌人」的角色。我不想再有一天从「支持者」变成「反对者」,而产生后悔、懊恼的自责。
蔡英文被严密保护
在现有的政党势力保护下,除了许信良没有政、商、媒的保护网外,其它三人:马英九、蔡英文、苏贞昌我们都无法检视他们的全貌。其中「最谜样的总统候选人」就是蔡英文。我努力要了解她,发现她自我保护和被保护得极其严密。这样的人一旦变成台湾最恐怖的动物「总统」,台湾将会如何?坦白说我不寒而栗。从网络上查知的静态经历数据显示,她涉入政坛从1992年起先后被连战、李登辉提拔,担任国民党高官。2000年政党轮替后又被阿扁高升。7年前才加入民进党。两年多前竟然会变成民进党主席。背后是哪些巨大势力在簇拥她以便日后大收割?近期的动态数据更凸显她的谜样!她领18趴却大骂18趴;她高调去彰化反国光石化,人们却发现她就是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大力落实国光石化的人!现在她反核四运转,而当年她是催促核四赶工的人。对「戒急用忍」,对「ECFA」她都有前后矛盾的发言。现在她每做一件大动作,世人都会发现她「正好」有相反的纪录!她谜样的程度,连性倾向都早已在社会中引起广泛的窃窃私语。
盲目地选出一个「谜样的总统」将是台湾的大灾难。
我一生的「正业」正好是「总统的敌人」,对我即将面对的「新敌人」我不可能不枕戈待旦,也不可能不检视他、监视他、剖析他!总统职务是一个中性的角色,我不会因为「蔡英文」是女性就对她手软。针对蔡英文总统候选人,不是女子蔡英文!抽丝剥茧,努力要了解「谜样的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有什么不对?
如果蔡英文只是一个平凡女子我不会闻问她个人的种种。
如果蔡英文只是主委、副院长、党主席我也不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不幸她今天要选「总统」而且呼声极高,可能成为2012台湾最恐怖的动物「总统」!所以环绕「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的一切问题一夕之间都不再是女性议题、同性恋议题,它们不折不扣全变成「总统议题」!选民都有权要求「准总统蔡英文」回答。她无权把问题透过其保护势力转移、窄化、肢解成女性问题、同性恋问题及人权问题!别人不在乎,「总统的敌人」在乎!
这两天某些妇女团体、同性恋团体、政客把我针对「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的提问扩大成全国未婚女性都应做性向表态,以及扭曲成我在强迫同性恋者出柜都是恶意的攻讦,我不必回应。蔡英文是否为同性恋者早已是台湾社会未公开的议题。如果有一天吕秀莲、陈文茜、高金素梅、李纪珠和陈菊等未婚女性出来竞选总统,我还提问的话我才是白目又无知。(作者为民进党前主席,本文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