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库藏版粥师吴稚晖老照片重现眼帘

库藏版粥师吴稚晖老照片重现眼帘

更新时间:2012-01-09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由于《惯常隐身人后的陆炳文旧影大公开》的关系,日前才PO上本会官网后,眼尖的粥友网友告诉记者,说是那些旧影亦存在文建会的国家文化数据库中,经与有关单位相关人员连系,竟意外发现另5张资料图照,是关于粥会精神导师吴稚晖的,最后留痕重现眼帘,咸信殊为难能可贵。

 

5张库藏版粥师吴稚晖老照片,最近1帧摄于1990323日稚老诞辰纪念日,金门各界在县长带头下,到水头稚晖公园公祭的画面;其余4帧都是更早的1964121日、及19541030日所拍摄,国民党革命元老逝世纪念日后1个月或1天,在台北松山机场移灵发丧、及将海葬金厦水域的珍贵留影。

 

蒋经国、陈诚(辞修)、于右任、罗家伦、狄膺(君武)、张其旳等党国大老、和护灵国军将士均在旧影中,当年场面壮大,也让人大开眼界,如今纪念亭、纪念铜像等场景虽然依旧,却令人不胜喟叹,人物早已全非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