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马祖「妈祖回娘家」进香团首航湄洲未演先轰动

马祖「妈祖回娘家」进香团首航湄洲未演先轰动

更新时间:2011-10-28 来源: 发布:马祖日报 浏览:

 

【本报讯】马祖「妈祖回娘家」湄洲进香团未演先轰动!对岸相关单位也是展现高度重视与积极作为;此次五一五妈祖进香活动,大陆莆田市各单位已召开多次协调会议,并完成湄洲港清淤方案及引航靠泊方案,已于十二、十三日二天完成清淤,并做好万全准备,积极确保「台马轮」安全靠泊湄洲岛客运码头;湄洲岛管委会、董事会、莆田台办、莆田市政府也为欢迎马祖乡亲首航湄洲进香,将于十五日晚间设宴款待进香团全体马祖乡亲,并举办欢迎晚会。

 

马祖地区各界「妈祖回娘家」进香团,将于今晚首航湄洲岛;相关筹备工作经过我方县府以「马祖经贸交流联谊会」名义,不断与对岸相关单位协调,都陆续获得正面响应,莆田市「莆台交流协会」也专程回函说明筹备情形。

 

此外,湄洲岛管委会也对马祖乡亲特别优惠,免收进香团员每人廿五元的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门票费。为欢迎马祖乡亲首航湄洲岛进香,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决定于五月十五日晚间宴请进香团全体马祖乡亲,并举办欢迎晚会,展现马祖与湄洲浓厚的「妈祖情谊」。

 

【本报讯】为迎接马祖「妈祖回娘家」进香活动,大陆湄洲岛当局积极进行港口浚深,昨天再度前往湄洲的连江县政府交通局课长卢进发表示,根据最新海图显示及现场了解,浚深工作目前已达负七米,已达五千吨级的台马轮进港靠泊所需标准。

 

为确保台马轮于十四日上午能够顺利安全靠泊湄洲岛,完成「妈祖回娘家」历史性活动,连江县交通局长刘德全昨天指派课长卢进发到湄洲岛,二度了解港口浚深进度及相关准备工作。卢进发表示,湄洲当局非常重视这次马祖「妈祖回娘家」进香活动,最近以来不停进行浚深工程,根据最新海图显示,到目前为止,整个清淤工作进行的相当顺利,并超越当初预期负五米的标准。

 

卢进发也在湄洲岛台办主任的陪同下到台马轮预定靠泊码头实际了解浚深进度。到达时是逢低潮,码头正有一艘三千多吨的货轮停泊作业,若按此情况,计算好在满潮时进港的台马轮,应当可以顺利安全靠泊。

 

湄洲当局指出,浚深工作一直要进行到十四日台马轮抵达前才告结束,务必让「妈祖回娘家」活动能够顺利圆满进行。(来源:2007-05-14 马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