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老将冯济民当向导 北投社大游金门

老将冯济民当向导 北投社大游金门

更新时间:2011-10-28 来源: 发布:联合报 浏览:

 

【联合报记者李木隆/金门报导】

 

战地金门」是许多老兵共同的回忆,曾在金门担任师长的备役中将冯济民,昨天回到金门,并在当年他所盖的「虎啸部队」弹药库墙上画一只老虎,作为光荣的回忆。

 

冯济民目前担任北投小区大学全民国防教育老师,昨天带领北投小区大学学员80人赴金门,一早登上金门太武山,到太武山苗圃,走访当年担任虎啸部队部队长时兴建的一座「弹药库」,现在已废弃,他亲自在墙上画一只老虎,并为弹药库入口上的「国徽」上漆。接着走访苗圃的「老兵故事馆」,馆中有一幅作品,记述他1971年至1983年在金门7年间的事迹。

 

冯将军说,1976年他在小金门当17师参谋长时,当时码头设施简陋,低潮时上岸必须靠水上工作队人员背负上岸,端午节经先生到小金门不方便,金防部司令官夏超指示由他兴建低潮码头工程。

 

金防部在水头码头边的吴公亭,因吴稚晖是经先生的老师,那个年代金门所有的风景区都由军方管理与维护,有一次接到通报经先生抵达金门。他突然灵机一动往吴公亭走一趟,发现两边石墩上的狮子头不知何时打破了1个,临时是无法买来更换,即把他旅长室门前的龙头,找来泥工挖过去更换,当天经先生果然到吴公亭,至今记忆犹新。(来源:联合报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