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国台办:洽签两岸和平协议符合中华民族利益

国台办:洽签两岸和平协议符合中华民族利益

更新时间:2011-10-27 来源: 发布:中国时报 浏览:

 

中国时报【王铭义北京报导】

大陆官方对马英九总统倡议在「民意支持、国家需要、国会监督」三前提下,愿与大陆洽签两岸和平协议的说法做出正式响应!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昨天强调,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共同愿望,是大陆多年来主张,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然前景。

杨毅并强调,大陆现在推动两岸协商的思路仍然是「先经后政、先易后难、把握节奏、循序渐进」。当前要做好经济合作,还要增加文化方面的内容,至于政治议题,是客观存在,迟早会面对,双方应该共同努力,不断地累积共识,为今后共同破解政治难题创造条件。

至于台湾朝野政党后续引爆《公民投票法》修正案争议,杨毅回应说,两岸政治协商是一个不断创造条件,将来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应该允许任何政治势力借机进行政治炒作,捞取政治利益。(来源:中国时报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