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袁健生:美方对马的两岸和平协议想法迄无负评

袁健生:美方对马的两岸和平协议想法迄无负评

更新时间:2011-10-27 来源: 发布:中时电子报 浏览:

 

中国时报【刘屏华盛顿廿六日电】

马英九总统提出两岸和平协议以及要公投通过才洽签等。台北驻美代表袁健生廿五日表示,美方行政部门及智库对马的想法并无负面评价。

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台湾大赛的吉祥物Screech在华府双橡园亮相。袁健生主持欢迎仪式后回答媒体指出,马总统提出两岸和平协议的三前提分别是国家需要、民意支持和国会监督,「人民同意是什么,就是公投的意思」,因此「美方不觉得有什么意外」。袁健生说,不论美国行政部门或是对两岸议题有研究的智库,「至少我目前看来,我没有听到负面声音」。

吴明杰/台北报导

关于美方对两岸和平协议的态度,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昨天在立法院强调,和平协议不是毒蛇猛兽,签了台湾难道就会亡国吗?而美方未反对两岸朝和平方向发展,他不认为美国会因为两岸签和平协议就撤守,最起码美方到目前没有反对。(来源:时电子报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