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澳中国家协会陈泽文会长受邀参加两岸将军书画展

澳中国家协会陈泽文会长受邀参加两岸将军书画展

更新时间:2011-08-14 来源: 发布:澳中会网 浏览:

 

今天上午,澳中国家协会陈泽文会长应邀与来自台湾的19位退役将军与大陆的几十位老将军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相聚一堂,共同参加“翰墨中华情——辛亥百年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开幕仪式,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据介绍,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本次书画展活动,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汇集了国内百名将军以及来自宝岛台湾将军的个人书画作品,是一次两岸老将军的又一次“书画嘉年华”,记者在现场看到,270多件作品刚柔相济,“各有千秋”,其中展出的孙中山对联「从容乎疆埸之上,沉潜乎仁义之中」真迹,尤为珍贵,引来众人的观摩留影。在现场,多处当即泼墨之处,处处洋溢着热烈的“中华情结”。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伍绍祖,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协进会会长、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院长、台北市中华粥会大陆参访团团长陆炳文代表两岸有关单位致开幕词。中华粥会大陆参访团团长陆炳文在致辞中说,两岸将军书画展的举办,是要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龚心瀚等100多位人士出席开幕式。台湾赖宗烟退役将军亲笔书写了由陆炳文撰句对联「将军合写两岸军事互孚首页,连缘共绘一统山河壮美雄图」,送给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龚心瀚。

两岸老将军表示,辛亥革命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一百年,是我们多灾多难的祖国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屈辱走向富强的一百年。百年的历史证明,中华民族是打不倒、压不垮的民族,是具有强大凝聚力和生命力的伟大民族。今天,海峡两岸、海内外所有华夏儿女都在以不同方式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昔日尘战沙场、戎马倥偬的将军们欢聚一堂,以书会友,意义重大。

 

当天,陈泽文会长在展场分别与台湾原宪兵司令王诣典将军、中共中央宣传部龚心瀚副部长合影留念。(来源:澳中国家协会网 20118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