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二胡名家唐武為慶三個百年 抵台四月三日梅門專場演出

二胡名家唐武為慶三個百年 抵台四月三日梅門專場演出

更新时间:2024-03-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二胡名家唐武為慶三個百年 抵台四月三日梅門專場演出












為文人雅集粥會成立、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演講三民主義、黃埔建校建軍等三個一百周年慶,旅美演奏二胡高胡名家、東方旋律粥會會長唐武,應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預備軍官聯誼會等單位的邀請,專程來台首度舉行「經典民樂二胡獨奏和改編作品音樂會」,專場演奏14條國樂名曲,其中含壓軸曲子〈緣源圓.同名村之歌〉、另行準備安可曲〈三個百年〉,歌詞全都是粥會大家長陸炳文,近期內專門原創,再加以改寫完善,象徵性意義不凡,意思更非同小可。
唐會長第一回臺灣行期間,首次演出地點梅門防空洞(台北市延平南路87號B1),時間在4月3日(星期三),18:30 ~19:50餐會雅集,20:00 ~21:00正式演出,安排曲目及順序:1)金蛇狂舞/2:30,2)小城故事/2:28(唐武改編),3)黃埔軍魂/2:30(唐武改編),4)沂蒙山小調/4:30,5)阿里山的姑娘/3:32(唐武改編),6)二泉映月/7:00,7)小蘋果/3:32,8)漁舟唱晚/6:30古曲,9)旱天雷廣東/2:30,10)牧羊姑娘/2:30,11)菊花台/4:56(唐武改編),12)新賽馬/3:28,13)緣源圓.同名村之歌/4:00(唐武改編),14)三個百年/3:45(唐武改編)。
據全球粥會新聞中心瞭解,旅美粥友唐武彼得(Wu Peter Tang),目前定居佛羅里達州,知名二胡與高胡演奏家,2004年美國皮尤音樂藝術獎獲得者。中國民族管弦學會會員,費城東方旋律&彼得·唐中國樂團團長和音樂總監,費城教育局音樂教育顧問,曾任北京中央歌舞團二胡演奏家。
唐武跟隨父親唐毓斌(中國著名音樂家)的腳步,從六歲開始學習二胡。後進入瀋陽音樂學院音樂中學。1982年進入瀋陽音樂學院中國傳統音樂器樂系學習二胡、高胡,師從民族器樂系主任教授唐毓斌和印再深教授。
彼得畢業後,被中央歌舞團招募,這是首都北京的最高國家官方音樂表演組織。作為這個頂級表演團體的成員,而參加了全國許多非常重要的音樂活動,還加入了中國國際藝術家代表團。
2001年移居費城後,始創立了屬於自己的中國音樂樂團,貢獻音樂才華,繼續服務社會。作為音樂總監和團長,帶領團隊成功地參加了許多政府,社區,大學,企業和國際活動。該活動包括:2007年在Verizon Hall為費城交響樂團的、譚盾作品音樂會的特約演出嘉賓。
賓夕法尼亞長木花園、一年一度的菊花藝術節,費城電視臺WYBE中國音樂節目。費城旅遊行銷:費城之聲專案,Musiccopia的中國音樂和舞蹈節目,羅文大學的演講嘉賓和表演者,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德拉瓦縣世界音樂系的中國音樂演講。特邀嘉賓參加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董建華中國與加拿大友誼基金會活動。
2004年,彼得獲得美國PEW音樂藝術獎。彼得還是費城教育局東方音樂藝術顧問.並且歷史性的首次把中國民族樂器納入美國公立學校的教育體系2021年年初應紐約市政府邀請為紐約市舉辦線上全美直播音樂會,慶祝紐約市結束疫情封禁。2021年11月7號,在紐約皇后劇場,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順利獲得圓滿成功。
唐會長現年62歲,特此為三個百年慶,受到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邀請,將於本月30日抵達臺北,預定停留8天,唯獨在梅門防空洞迷你舞臺,參與這場公益性義演活動,同時與粥會和諧國樂團雅聚,彼此交流觀摩琴藝,相互切磋民族音樂。
熱烈歡迎舊雨新知、熱血的將軍粥友們、熱情的國樂愛好者,密切關注此一梅門雅集序曲,屆時踴躍前往享受音樂饗宴,為免向隅請先用電話(02-2389-7788)預約,得以保障共同揭開黃埔、主義、粥會,三個百年系列活動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