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起保護生物多樣性 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家園

一起保護生物多樣性 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家園

更新时间:2023-05-2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一起保護生物多樣性 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家園















世界7大洲第209號文人雅集之南極中山粥會會長、國際知名鳥類專家張正旺教授,今天5月23日上午,通電陸炳文教授稱:「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內地有關方面配合下,發了生態環境宣傳片,畫面很美。身處大山之中,呼吸著清新空氣,體驗著自然之美。芸芸眾生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一起保護生物多樣性,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家園。
「我此刻人也正在北京市郊,中國科學院北京森林生態系統定位研究站之小龍門、動物學野外實習進行之中。清晨四點起床,全天實習活動豐富多彩。今年前後有兩批本科生參加實習,我們老師會一直工作到六月上旬,才能下山回京。」時刻在關心著保護生物多樣性、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家園,大中華濕地與人類和諧共生促進協會理事長、臺灣地區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名譽理事長陸炳文博士頃刻回覆:
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生存和發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重要基礎,所有生命共同體的血脈和根基,因而我們必須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一起謀劃共同的融合發展;加以大自然是人類生活的環境,所賴以生存發展的基本條件。
面對大自然環境,採取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之道,乃現代化國家建設中,必然也是必須的、內在自我之要求;濕地保護為生態保護、自然保護的一個重要內容,我們建設自然生態國家,對生物多樣性。濕地的保護工作,均屬當務之急,實在刻不容緩。
陸博士在6載之前的2017年5月,首以大中華濕地與人類和諧共生促進協會創始人身分,率團出席大連第2屆黑臉琵鷺自然保育研討會,發言題為<協同建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未來新環境>,張正旺博士則在研討會終了前,代表出席學者作總結報告。
陸炳文並於會後,走進遼寧省大連莊河海域島嶼,親炙了既熟悉又可愛的黑臉(面)琵鷺;翌(2018)年10月,再度参加台北的黑面琵鷺與自然保育研討會,還以<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固建設好生命共同體>為題,發表精彩的主旨演講。
日前臺灣地區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在臺北召開第3屆第4次會員代表大會,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教授,偕海諧會執行會長朱明月教授,受到邀請與會,同時就稍早前往福建長樂,連袂參觀了宏輝生態文化交流中心施工之現場、閩江河口濕地百榕公園、以及濕地博物館,分別介紹對濕地保護、自然生態保護、環境保護的高度重視。
而此一項目承造者、恆輝建設的負責人,係海諧會榮譽會長、福建福州中華粥會會長、宏輝集團董事長李炳輝,今日用微信留言承告:閩江河口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我宏輝生態文化交流中心、跟國家生態定位站毗鄰,周邊遍佈鳥島環繞,近期之內順利完工後,自然形成的融合共同體,必將彰顯濕地與人類,密不可分的3大功能:同擁供給功能、支持功能、和文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