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封投遞無門的信 悼杜學斌將軍書函 * 陸炳文

一封投遞無門的信 悼杜學斌將軍書函 * 陸炳文

更新时间:2022-11-1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一封投遞無門的信 悼杜學斌將軍書函 * 陸炳文

在我們文化人士雅集、粥會這98年以來,有一個久遠的傳統,舉凡會員叫粥友,往生者就謂“粥會名賢”,簡稱“粥賢”,現在的杜學斌,已經可以尊你為粥賢杜將軍。
敬愛的學斌兄,你走的很突然,幾乎不告而別,人生如此無常,再次感悟良多,哀慟逝去種種,能不珍惜生者,而把握住當下,顧好自己身體,兼及周邊至親,比什麼都重要!
「將近3年的疫情,給致仕的老年人,提了個醒,從今往後過生活,要堅決貫徹落實“四應四盡"、和一個“動態清零”的方針;亦即:應吃盡吃,應喝盡喝,應聚盡聚,應玩盡玩”。每月退休養老金,堅持動態清零!」轉自某群組發文,雖然直白而實際,卻是活生生現實!
我作為粥長,比一般粥友,早些時候知道,杜學斌病危的消息,一接到噩耗,慰勉喪家節哀順變,並且配合率先發訃,在臺北粥友群組周知,引來不少追悼文字,台中趙立年、臺北馮士彭、湖南常德鄧聲斌等,諸友可為代表,均在第一時間,上傳全球粥會官方網站,悼念文簡意綿,其情感人至深,也令人閱讀後,同掬一把眼淚!
一言以蔽之,學斌兄功在我會。一到臺北粥會,便擔任總幹事,十餘載之間,而副理事長、而中華粥會榮譽會長,對會務貢獻良多,將銘刻粥史,永誌難乎為繼;對我則幫忙不少,亦銘感在心,永遠不忘記!
杜嫂毛汝梅女士,出現粥文活動中,常被粥友暱稱“毛夫人”,夫唱婦隨,恩愛逾恆,讓人起敬,尤其生羨!她頃在萊茵,私聊中表示:「學斌生前,很喜歡交友,親切隨和,很欣賞有才藝、學問之文人雅士,譬如陸會長,趙立年,馮士彭,鄧聲斌,董峰等粥友。
「特别對粥會,山東同鄉會,都是盡心盡力,令人懷念。在軍中服務,盡忠職守,勞心勞力,無愧此生。歌唱班是資深學生,認真學習,當班長服務同學,深獲好評;所有歌友,乃至旅友,或對社會有成就、有貢獻的好朋友,工作有困難的友人,也是義不容辭幫助。學斌的匆匆離去,萬般不捨下,留給朋友們、以及家人,無限的哀思!」
今天十九號,學斌兄公祭日,我們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代表全體奉花,略表心意之外,更加組織追思,集體致以弔唁,表達哀痛之情!我說什麼都不能不現身,只因一項兩岸交流活動,同時異地舉行需要講話,無法在人間送最後一程,讓你走得熱鬧溫馨圓滿,實在不得已而如此,更百感交集,改以弔唁文短情長,敬致上歉意。
附錄全球粥會首席副總會董峰詩作、〈追憶臺灣杜學斌先生〉:句曰:「憂樂於心自找差,將軍解甲事和諧。情牽海峽人何去,波浪未平難釋懷。」謹此弔詩悼念粥賢,願杜將軍一路好走,你在另一個國度裡,照樣啜粥點歌行吟,這封郵差投遞無門的信,則託天使遙銜書函送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