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一球一球傳送 一分一分進球 一代一代傳承 一棒一棒到代

一球一球傳送 一分一分進球 一代一代傳承 一棒一棒到代

更新时间:2022-11-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一球一球傳送 一分一分進球 一代一代傳承 一棒一棒到代







〈李沃源接下王愷棒子出長中國美術協會一脈傳承不曾間斷〉一文在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披露,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鄧聲斌,遠在湖南都感同身受讚揚稱:「臺灣中國美協運作,世代更迭,人事遞嬗,就像打籃球pass傳遞一樣,一屆接替一屆,賡續不止,奮鬥不息,適時正在海峽兩岸,展出精品力作若干,蜚聲中外,功莫大焉!」
全粥總會長陸炳文聞訊,咸表英雄所見何止略同,今天11月11日適雙11,很容易察覺悟出“一一法则”,也就是「一球一球的傳送,一分一分的進球得分;一代一代的傳承,一棒一棒的到代接承。」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照表操課,終必有成,一一印證,無法冒進,毋庸置疑,史實俱在,美協是例。
具有91年歷史的中國美術協會,稍早時候順利換屆,由李沃源接下王愷棒子,出長協會成為第15屆理事長,顯而易見在第14屆卸任王理事長,一幅作品說明了「典型在夙昔,一脈傳承不間斷」,中華文化的思維與高度,是不受任何客觀條件影響的;新任李理事長於11月5日,業以134票高票當選,自我期許這是責任的賦予,將重新思考如何服務這群、熱愛中華文化的藝術家,走出台灣,當下重任!
當天上午換屆大會成功召開,下午旋即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的第1、2、3展覽廳及美學空間,舉行<中國美術協會2022會員聯展-開幕儀式>,首先由王愷致詞指岀:這一段本會沿革簡史,幾乎就是一部中國美術史,我們去(2021)年才在臺北中正紀念堂,舉辦成立90周年慶及兩岸美術家作品聯展,本會不僅因為歷史悠久顯得難能可貴,更是一個具有代表性、與影響力的美術團體,這期間會員同仁不斷努力創作引領下,對社會美術文化的發展,有極大的貢獻而廣受重視。
現任台灣港澳台美協主席、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創會理事長兼總會秘書長、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台北市山癡畫畫理事長等社團負責人的李理事長,20多年來往兩岸,為畫家創造許多交流畫展機會,讓台灣畫家名揚兩岸,深耕本地的同時,更能走出島嶼,舉辦兩岸交流超過200場次。
開幕式最後輪到李沃源講話,强調對將來的兩岸交流,已有豐沛的計畫在案,近日在四川、江蘇、山東爭取了3項展出,並將在台北張榮發基金會辦理;其中,將於 11月19日舉辦的山東聊城<兩岸畫家畫我母親河畫展>,為台灣畫家多爭取60位展出名額。另外,12月10日將於大陸大運河博物館展出的<古漕新韻五週年兩岸畫展>,除了推薦70位台灣畫家江蘇展出,台灣展出也邀請近60位參加。
與臺灣中國美協關係特别深厚、擁有98年歷史粥會大家長陸炳文博士,受到新卸任理事長邀請,致詞時形容中國美術協會,一代一代的傳承傳衍,如同打籃球外線投籃、或者運球上籃得分,一球一球的傳送傳遞,恰似Pass傳接球的意思,亦有卸新任交接之義,這是仰仗整個團隊合作分工,依靠一群可愛可敬前輩先賢,長期共同努力創造下的成果,始有今日成就書畫美術界、一顆最為耀眼亮麗的瑰寶。 
眾同皆知,1931年在上海創立之中國畫會,是為中國美術協會之前身。發起人鄭武昌、孫雪泥、賀天健、陸丹林、謝公展、葉公綽、黃賓虹、張大千、丁念先、陳定山、汪亞塵、陳樹人、張善子、王一亭、吳湖帆等美術界先進,十之七八均為粥會或其前身世界社成員。
嗣後由於日本侵華,全民抗日開始,在重慶成立「美術抗敵協會」,即以畫會會員為核心,再加入徐悲鴻、傅抱石等名家,聯合成立中華全國美術會。到了1946年,美術會遷南京,1949年再至台灣,又過去了70餘載。
其間歷經胡偉克、馬壽華、黃君璧、梁又銘、梁中銘、高逸鴻、傅狷夫、余偉、張穀年、胡克敏、陳定山、劉獅、郎靜山、廖繼春、藍蔭鼎、李石樵、董作賓、楊三郎、徐谷菴、張俊傑、胡念祖、劉平衡、王愷、李可梅、羅芳、盧錫炯、楊月明等美術家。
審視以上的台甫,又過半數均粥友,陸博士多接觸到,在渠等主其事下,發揮團隊精神,一代一代傳承,一棒一棒傳接,集一時之盛況,從而產生今天的碩大宏規,對美術教育做出巨大貢獻,早年會址就設在南海學苑內的、台灣藝術教育館即確切不移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