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星雲打籃球是種修行要感謝對手的競爭 吳志剛剛剛好顯現

星雲打籃球是種修行要感謝對手的競爭 吳志剛剛剛好顯現

更新时间:2022-11-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星雲打籃球是種修行要感謝對手的競爭 吳志剛剛剛好顯現






「剛剛同為佛光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傳來兩張我在日前把籃球遞給吳志剛的照片,這讓人聯想到佛光山星雲大師,稍早開示有云:『打籃球是一種修行,在球場上能得到許多歡喜、友誼與知識,懂得合作與團隊的精神,並且要有臨機應變的智慧,對隊友要慈悲,互相尊重、包容,感謝對手的競爭。』這種運動家風度,候選人的氣度,在志剛身上充分顯現,競選場合從不謾罵對手,所以臺北市議會,有吳志剛剛剛好!」運動員岀身的陸炳文今(9)日強調。
因而更回想到,55載之前的1967年,一場籃球友誼賽,在省立桃園中學女生部舉行,由時任臺灣省議會第4屆議員吳伯雄領軍,陣中有李本仁、徐鴻志等好手之桃園黨政機關聯隊,對上高中數學老師陸炳文,帶領之桃園縣教師籃球代表隊,終場以66:66握手言和,結果雙方“一團和諧”,不但打開吳省議員仕途,選上桃園第7任縣長,順利在1973年就職,而且開啟吳伯雄與陸炳文二人間,逾半世紀友好交情至今不渝!
2010年間,大陸紫砂大師呂俊傑之、紫砂藝術展首在臺北揭幕,陸炳文有請吳伯雄主席,為此大展題詞《一團和諧》4字送給呂俊傑留念,不久便在宜興製成一把《一團和諧》紫砂壺,回贈吳伯雄主席惠存。事隔12載之後,2022年11月6日,臺北國軍英雄館中,炳公跟伯公舊事重提,有感於島內朝野,乃至於海峽兩岸,目前仍然最需要展現,政治理念與現實和合,融合而爲一的《一團和諧》,期許世代交替交棒之下,吳伯雄才重託老球友陸炳文,派上用場把“藍球”傳給吳志剛。
希望在中正、萬華區,尋求5連任的台北市議員吳志剛,6日競選總部成立茶會,除了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帶頭,授披號次6紅綵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專程來親自授予黨旗,超級助選員助陣之外,還有不少驚喜連連出現!
吳伯雄60年前,在桃園不打球不相識的老友陸炳文,特地把一顆印有黨徽的“藍球"傳給吳志剛,表示歷史使命之傳承;再者姓氏6(志剛口中的陸叔叔)決心在當天6日、呼籲中正、萬華市民,26號市議員票投藍、6號吳志剛,全市同胞市長票,則同樣投藍、6號蔣萬安,象徵雙倍“66大順",而成為國軍英雄館午後,一條吉祥如意美麗風景線。
是日多名重量級人士,亦出席聲援聯合總部成立茶會,參與動員大會造勢活動,蔣萬安、郝龍斌、趙少康、連勝文、于茂生、范姜炳煌、黃書瑋、賴士葆、林郁方、洪孟楷、劉大貝、范成連、劉盛良、張亞中、周守訓等,皆先後上台,致送吉祥物,諸如好彩頭(大蘿蔔代表),包中(包子與粽子代表),當選(蔥與蒜代表)等凍蒜祝福語!

這些吉祥物祝福勝選秀,自然而然要以“一團和諧”、同“藍球"傳遞最為傳神,同時最能展示政治世家、吳氏父子服務鄉梓的用心,因此現場更聚集超過600名支持者,湧過來一睹盛況,造成會場大爆滿,甚至把所有走道,都擠得水泄不通,場外更多的鄉親,在搖旗吶喊助威!大家“一團和諧”,市長選6號蔣萬安,議員選6號吳志剛,首善之地臺北剛剛好,“66大順"大家均安啦!

八百溫馨家族、精神加盟成員張至強,當天全程錄影實況,今天11月9日放在油桶YouTube播放,片尾結語正是「陸炳文博士致贈籃球祝福6號志剛百發百中」圖文,陸博士特此感謝之外,敬請大家點擊YouTube網址,進入觀賞,踴躍“訂閱”,及點選“小鈴鐺”,選擇“全部”,可別忘記了,請給予鼓勵,要多多按“讚”,相互按“讚”及多多留言喔!吳志剛競選團隊更是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