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退軍社團携手文人雅集信守親愛精誠 堅決捍衛中華民國

退軍社團携手文人雅集信守親愛精誠 堅決捍衛中華民國

更新时间:2021-09-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退軍社團携手文人雅集信守親愛精誠 堅決捍衛中華民國 



[粥會新聞中心9月9日臺北訊]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秘書長廖旭東將軍,頃給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精神加盟後援會會長陸炳文博士,傳來短信指岀:「總會長午安:昨日親炙您的丰采,萬分敬仰,您予本會的支持與肯定,尤令人感動。本次會面活動媒體報導,即時且精確,弟也已立刻轉傳季理事長,季理事長對總會長,所展現的專業學養,表示由衷敬佩!

「相信,未來在總會長的指導下,貴我兩會合作發展,堅決捍衛中華民國,堅定信守親愛精誠,於凝聚退軍社團、袍澤的團結向心,必定大有裨益。再次感恩!並祝 鈞安 弟旭東」。陸炳文今天9月9日上午,起身前往請益行程第二站,先簡單覆謝廖秘書長,並轉致理事長季麟連上將謂:退軍社團携手文人雅集,一致堅定信守親愛精誠,矢志堅決捍衛中華民國。

陸博士代表粥會世界總會,轄下194個文人雅集,遍佈全球五大洲(亞、美、歐、非、大洋),為了2024年的三個百年慶:“粥會成立100周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演講三民主義100周年”、“黃埔建校建軍100周年”,7號下午啟動請益行以來,繼第一站中央軍校校友總會之後,接著進行第二、三站路程,將分別拜會臺灣退軍社團,計劃中有今(9)日上午的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以及13日上午的中華黃埔會。

連日來陸博士還馬不停蹄,另為全球粥會全力支持之兩會:預備軍官聯誼會、和精神加盟後援會,所有成員包括預官和盟員,提供服務專案與謀求福利事項,評估可能性及策籌可行方案中。此即昨天上傳群組記事本所謂、〈預備軍官之友社預期今年底落實〉:睽違了三個月之後,重回圓山飯店聯誼會,交誼廳總共才5名會員,在打乒乓球或看書報,頗有形單影隻的感覺!

但是這對陸炳文來說,打球讀報並不那麼重要,當天依約到場的主要目的,尚且在於實地考察,相關設施及使用辦法,發現圓山聯誼會值得借鏡、與學習比照之處不少。由於我們正在大台北地區,積極尋找合適的地方,凖備籌備組建專屬於預官學長、預官之友、盟員自己的家,叫做“預備軍官之友社”。




未来的預官之友社,這裡必然會是一處,可以到現場交流聯誼的空間,而原本的群組,則為一個在線上交誼聯絡的平臺!預期9月底會有眉目,今年杪可望就落實!然而在這之前的請益行動,乃至向個別長官長輩請教,也都在3個百年慶討教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