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山粉饺,丽水恋,两岸情(文/图)* 赵志伟

山粉饺,丽水恋,两岸情(文/图)* 赵志伟

更新时间:2019-06-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山粉饺,丽水恋,两岸情(文/图)* 赵志伟

台湾老友,媒体誉为公关教父、政坛上的炳公、文艺界的陆老、文化人雅集的粥翁,因应邀参加第11届海峡论坛,议程结束,便急匆匆从厦门,赶到我的家乡丽水,相约而聚。

说来也巧,老友月初和我约定,16日来丽水。前天15号,我出差厦门,看见新闻,方知老友正在厦门,于是我们俩提前在厦门相见,老友干脆退了房,改签車票,和我一同提前抵达丽水了。

18年前,那是老友独自第一次来丽水,我们在国际大酒店用餐,上的最后一道主食,是酒店经理他妈妈,特意亲自包的山粉饭,当时给老友留下深刻印象。

8年前,老友携夫人第二次来丽水。临近子夜,我们在金笔街上的、山里人山粉饺店吃点心。多年来,老友常常一直惦记怀念着,丽水山粉饺的美好味道。

这次是老友,第三次专程来丽水休闲。表弟在高铁站,刚刚接上我和老友,为吃点心,三人一拍即合,直接把车开到山粉饺店,点了三碗芹菜山粉饺。

“好吃,好吃,真好吃”老友一口吃上就开始夸个不停了。

“山粉饺,丽水恋”每次丽水之行,都是从吃山粉饺开始的。

老友风趣地说:吃上一口山粉饺,就把我这从台北来的老人,和丽水的缘份续上了,血脉连上了。

“哈哈哈,这山粉饺还让我吃出,初恋般的感觉和味道!不不不,就是初恋般的味道”。看老友说话的神情,看来这一大碗山粉饺,的确让他幸福到心里…。

起身离店时,老友的一个举动,让我和表弟惊讶老友坚持,要把没喝完剩下的一点饺子汤,打包带走。

“要把这味道带回酒店,再慢慢地品味,让初恋的味道,进入丽水之行的第一晚梦乡。”老友认真的模样,自言自语,我和表弟相视而笑,只能依他了…

相信今夜,老友在丽水,定是好梦相伴。

[编按]作者赵志伟,为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粥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