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丁酉微涼巧月中 欣成粥會於新北 要躍龍門唱大風

丁酉微涼巧月中 欣成粥會於新北 要躍龍門唱大風

更新时间:2017-09-0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丁酉微涼巧月中 欣成粥會於新北 要躍龍門唱大風


[粥會新聞中心9月6日臺北訊]今天9月6日下午,在新北市中央書苑,由中華鬯廬學會主辦的,<康濟時詩詞吟唱快易通>活動,係邀請粥會名賢許君武入室弟子、台灣著名詩詞吟唱家康濟時老師,採最快易通的方式,以三堂共8小時課程,密集教會大家詩詞吟唱。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在第一堂課結束前,應活動主持人吳朝滄會長之請,點評並請康老師作示範,用正宗漢音、即地道閩南語吟詠詩詞,字正腔圓而博得滿堂彩;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也被要求步韻合詩為賀,題為<新北市中華粥會成立>,有句:「丁酉微涼巧月中,三重小酌聚英雄;欣成粥會於新北,要躍龍門唱大風。


新北市中華粥會慶成大會,4日(週一)下午才在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三重會所(三重區捷運路55號) 舉行,接著召開第一次會員會議,會後備有清粥及小菜招待,實即新北粥友首次約集,各地參加者相當踴躍,埸面極為溫馨香粥情。


此一全球序列第一五九號文化人士雅集,落地生根新北市,最感高興的就是本地人會長,也就是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主席、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理事長的林再生,在主持人致詞中,特別謝謝大家長陸炳文博士,親率全球粥會世界總會主要幹部蒞臨指導,也請在座各位多多推薦藝文界好友參加,歡迎設籍新北的書法、國畫、音樂等文化人加入粥會,慶成同日尚且宣佈,原有LINE上的群組,改名(聯誼)新北市中華粥會。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博士,受邀到會更帶來了伴手禮,講話時先出示幾包大米小米,當埸送給新成立的新北粥會,由他偕同世界總會副總會長杜學斌將軍贈予,新北粥會首任會長林再生、名譽會長李鐵倉中將、榮譽會長陳盛文中將、常務副會長王雲山、副會長黃炳祥、秘書長許秀鳳等代表受領;陸炳文現場特別說明,我們粥會93年來,習慣叫會長為掌鍋人、稱呼秘書長為捏飄人,擺明瞭粥集文會的幹部,是要師法粥會名賢服務粥友的。

新北粥會還有陳文豊等,10余粥友在埸觀禮。臺北市中華粥會來賀,林再生的雙喜臨門:榮任中國攝協理事暨新北粥會會長,則由總幹事馮士彭代表,各地粥友另有唐健風、陳正娟、辜瑞蘭、黃友佳、陳七春、龍家霽等出席;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山西分會會長、中華兩岸交流協會秘書長林庭年,不但專程來臺道賀,而且推薦了在地張佩文、蕭璦若兩位西畫家入會。

是日夜裡粥間,眾粥友仍不忘舉杯,共飲申賀粥長殊榮,即8月下旬在蒙古國召集,第三十七屆世界詩人烏蘭巴托大會上,受到設在美國的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頒發華人唯一榮譽人文博士學位。新科陸博士一時興起,也就在啜粥之餘暢懷吟誦新詞,連同江蘇董峰今天最新力作,詞牌<鷓鴣天>這一闕詞,同題依韻和芝加哥葉恒青、新疆寒章、芝加哥嚴行慈諸同道的頌詞,陸炳文吟遊自謂:「下走十分感謝大家,對幸獲嘉獎的鼓勵」。以下正是那晚歌詠,和詞八闕精采內容:

《鷓鴣天•步葉恒青先生“同嘉祝共舉杯”韻》* 董  峰
        借得東風葉滿枝,詩人世界起春雷。鍋盛水米熬稀飯,粥長肩頭扛大旗。        書漢字,愛唐衣,風騷獨領展雄姿。人文博士來分享,雅集相逢再舉杯。

        葉恒青先生原玉——鷓鴣天•同嘉祝 共舉杯:(全球粥會陸炳文會長榮獲“人文科學博士學位獎”感而興賦)大芝加哥地區和統會副會長和傳統僑社部指導、美加中華詩詞楹聯學會會長、美國大芝加哥地區粥會會長葉恒青敬賀!“博士奇葩第一枝,掌聲熱烈響如雷。全球粥會增光彩,世界詩詞耀獎旗。        騎白馬,著黃衣,精神矍鑠挺英姿。殊榮分享同嘉祝,兩岸飛觴共舉杯。”

 《鷓鴣天•步韻呂繁玲女史賀陸博士炳文先生》* 董  峰
        呼籲和諧奔走忙,蒼茫大漠播芬芳。領銜粥會揚旗幟,宣導文明送吉祥。        歌盛世,試評章,和平需要熱心腸。連緣兩岸同攜手,海浪花飛飄異香。

《鷓鴣天•依韻和呂繁玲“悉陸炳文會長獲‘人文科學博士學位’獎有寄”》* 邱道美(廣東)
馳譽全球歲月長,以和為貴自芬芳。情融粥會壹肩雨,愛滿家邦兩鬢霜。        勤耕德,善謀章。慣看江海起滄浪。春風載酒鄉愁烈,赤子難忘故土香。

《鷓鴣天•步呂繁玲女士“悉陸炳文會長獲'人文科學博士學位'獎有寄”韻》* 趙滿貴
         兩度相逢憾遽忙,仍從點滴見芬芳。呼號交友由衷應,嘔瀝歸宗氣自祥。         承舊業,賦新章,初心永志叱羊腸。蒼生共鑒忠肝膽,花滿神州袖滿香。(2017年9月5日)
注:1.兩度相逢,指敝人與陸炳文先生曾與衡陽、香港兩次相逢;2.叱羊腸,指令車馬馳驅于羊腸險路。為不避艱險,願為國家效力之典。

       呂繁玲女士(新疆)原玉——鷓鴣天•悉六炳文會長獲“人文科學博士學位”獎有寄:粥會全球掌舵忙,和平共處百花芳。逸仙右任遺光亮,媽祖觀音護祐祥。        擔道義,著文章。鐵肩妙語熱心腸。詩人盛會傳嘉訊,瀚海田園飄果香。
 
《鷓鴣天•步嚴行慈先生韻賀陸會長頃獲殊榮》* 董 峰
        烹穀為粥五千年,至今吾輩憶軒轅。從茲結束蠻荒史,更使英名上祭壇。        詩述志,筆塗箋,中華兒女挺腰杆。殊榮斬獲何期許,百尺樓頭盼月圓。

        嚴行慈先生原玉——鷓鴣天•賀世界粥會陸炳文會長榮獲“人文科學博士“學位:啜粥儒風吹百年,孵成博士敬軒轅。似虹書畫飛台海,如號詩詞開杏壇。        張墨卷,展心箋,高牙大纛舉“和”杆。和諧文化甘霖降,和睦中華國夢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