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诗梦相随在眼前 诗兴国强在门边 世界汉诗协会年会陆炳文赋诗

诗梦相随在眼前 诗兴国强在门边 世界汉诗协会年会陆炳文赋诗

更新时间:2016-09-24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诗梦相随在眼前 诗兴国强在门边 世界汉诗协会年会陆炳文赋诗

[李 卫](来源:全球粥会微信公众号 2016/09/24)

世界汉诗协会荣誉顾问、台湾地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陆炳文, 9月24日上午,在湖南衡阳市举行的“世界汉诗协会2016工作年会暨东方诗风论坛衡山诗会”开幕式中,应邀以《从诗梦相随谈到诗兴则国强》为题,致词的结语强调,诗梦相随在眼前,诗兴国强在门边。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萧万长先生曾经给世界汉诗协会,题词:“诗梦相随”,刚才晏西征会长讲话时提到,说这也正是我们的心声,而这个共同的心情写照,依我个人理解,要有爱才能作好汉诗,要有诗才能筑中国梦,要有梦才能两岸共圆;至于我现在手头拿来,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先生题写的“诗兴则国强”,让人又意识到,诗兴国强,咫尺在门边,诗梦相随,更近在眼前,只要我们想做,当下就可以做,诗教兴国强国,马上垂于可得。陆炳文充满自信地坚称。
陆炳文在仪式上,先转颁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题词,再宣读了《关于授予蔡友元等同志“2016年度最佳诗人”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且颁发了最佳诗人证书。
今日的开幕式,由协会执行会长周拥军主持,介绍到会领导嘉宾时,着重地介绍了特邀来自台湾地区的陆炳文。仪式正式开始,由衡阳市作协主席陈群洲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然后是协会会长晏西征的工作报告,题目为《坚持做有理想的民间学术团体》。
衡山诗会的活动安排还有:第二届汉诗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诗词吟诵音乐会、中外诗书画友和谐共进笔会、衡山诗会牛黄爱情诗朗诵会、孝亲诗祭衡山香炉峰前文化采风行、《笔下烟云——周拥军丙申抒怀诗唱和集》书法展、世界汉诗协会京剧团和国学中心成立大会等,会期5天,预定到2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