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翠亨同行•剌桐同心 /[和谐之旅138]中山泉州行

翠亨同行•剌桐同心 /[和谐之旅138]中山泉州行

更新时间:2016-06-24 来源: 发布:管理员 浏览:

翠亨同行•剌桐同心 /[和谐之旅138]中山泉州行

(粥会新闻中心讯)我全球粥会世界总会总会长、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陆炳文,将携长子陆志豪、同名村中心青年商缘筹备小组执行秘书、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文创长,一道同去大陆上两亇地方,也就是广东省中山翠亨新区、和福建省泉州(一名剌桐,与台南剌桐,为同名村镇)台商投资区,主要去参加“民族魂•中山情——中华青年论坛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和办理“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建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揭牌开业仪式”,双双旨揭「翠亨同行•剌桐同心」,时在6月27日至7月2日之间,前后为期6天,是为[和谐之旅138]中山泉州行。

作为粥会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暨世界社在欧陆成立110周年,双纪念活动:「两岸同行中山路•一心同圆中国梦」系列的一重要部分,陆炳文可望29日先在中山市上台,以《两岸同行中山路•一心同圆中国梦: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具体实践》为题,配合12分钟的PPT简报播放系统,于主题设定:「民族魂•中国梦:中山思想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举办“中华青年论坛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之主旨发言,得以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广东省委领导、中山市委领导、中华妇女党创党主席陈建光、宋庆龄基金会领导、台湾青年代表蔡秉宪、大陆学生代表、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邱雨、台湾《旺报》社长黄清龙等同台,共话“文化华广•沟通两岸”历史课题。

而陆炳文讲话的开场白,会是一首套用俚语小诗,自撰句云:「两岸同行风雨扛,中山路上有家邦。一心圆梦期明日,佑我炎黄喜到双」,此一吉言喜到成双,既寓义海峡两岸,更适合演讲发挥,当天発言之后,将以备妥的同样字句书法两件,当场赠送双纪念活动的两亇主办单位: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以及台湾《旺报》代表致谢。

又作为闽台“同名村长”的陆炳文,30月还要转往与台湾只有一衣带水之隔、中国四大古桥—洛阳桥北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内,7月1日主持时代任务“新建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揭牌开业仪式”,致词当中预料会指出6个「独一无二」,亦即具有:1、台湾同名村青年的专属;2、台客复合式文创的专业;3、创客投资者理想的专区;4、桃园与晋江対开的专门;5、承续台闽各特色的专长;6、引进公关与危管的专家。因此主持人充满自信的讲话里,势必会强调此一创投新区的适时出现,不仅是在响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先生,日前于第八届海峡论坛上的号召,鼓励台湾同名村有志青年,回到祖国大陆开创同心村、同根村青年商缘育成事业,而且有理由相信此举,一定可以共筑一统梦圆。

仪式中,会宣读银帝粥会名誉会长、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大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发来的贺电;也要安排专程来观礼的江苏盐城粥会会长董峰献上贺礼,为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设立诗:「海峡启新元,青年创业园。明天希望在,血脉结渊源」;寄语同名村青年商缘育成事业有成:「手牵着手向前行,肩并着肩兄弟情。两岸和谐添福祉,青年才俊共嘤鸣」;另撰一联为台湾陆志豪先生创业泉州有赠:「志气放飞华夏梦,豪情奔涌洛阳桥」。以上3件言情并茂的诗联大作,均已请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秘书长写成了书法。再者,全粥大家长、名誉总会长丁之発上将,亦撰「宏开津梁」四字书作一件申贺,将委托陆炳文一并带去泉州,送给陆志豪新事业的合伙人、同名村中心青年商缘筹备小组组长、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营运长李宏津鼓励一番。

陆炳文一行计划中,先后路过深圳、以及厦门时,便中另与当地粥友会见,寻求共同提供支持和支援,并团结一切足可团结的力量,勇于投入「翠亨同行•剌桐同心」旨趣中的所有活动;今天24号,即行前3日,陆炳文语带玄机,対记者提出“六同”说,「综合这“六同”,就是同名、同心、同创、同行、同拜、同圆」,来推介此行参与两大有意义活动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