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天津市南开区 首届民俗文化博览节将于21日开幕

天津市南开区 首届民俗文化博览节将于21日开幕

更新时间:2015-10-18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为丰富和活跃天津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示南开区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神韵,纪念天后羽化升天1028周年,天津市南开区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民俗文化博览园举办首届民俗文化博览节,弘扬和传承民族、民间技艺,营造“扮靓美丽学府,建设幸福南开”、全民同乐、共享成果的文化氛围。

在今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开区首届民俗文化博览节为期3天,以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贯穿始终,侧重开、闭幕式,以民俗文化研讨,传统民俗、民间绝技绝活、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展卖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现南开区的优秀民俗文化。具体内容有:在21日举行的首届民俗文化博览节开幕式上,有天后宫秋祭大典为重点,为天津市南开区非遗活态传承基地颁牌及颁发“天津市海峡两岸交流教育基地“铜牌,贯穿天津汉沽飞镲表演、腰鼓表演、地秧歌表演;进行非遗项目和民间手工艺展示;举办民俗文化传承和弘扬研讨会。举办“璀璨梨园”传统戏曲演出;举办空竹、花毽、通臂拳等非遗项目展演和“曲艺之乡”鼓曲演唱会。在23日的闭幕式上,将伴有舞龙、舞狮、高跷等民间艺术表演。在民俗文化博览节期间,天津民俗文化博览园及周边全天进行文玩、特色小吃等展示、展卖,设联升斋、古琴演奏、风筝魏、泥人张、蔡氏贡掸、毛猴、蛋雕、葫芦烫画、陶艺制作、面人、糖画等展位。(李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