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出席纪念抗战相关活动 马英九连战先后同台

出席纪念抗战相关活动 马英九连战先后同台

更新时间:2015-09-09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记者赖于榛/台北报导]总统马英九与前副总统连战,9日都出席《中国抗日战争真相》新书发表暨学术论坛,只不过马英九走后5分钟,连战才现身,并在主办单位安排下,坐在原先马英九的位置上,仅抽换名牌。媒体分别提问2人错开5分钟,是否刻意避不见面,马英九微笑不语,快步赶地下个行程,连战则是一脸严肃地别了2次嘴,沉默进场。
为了纪念抗战胜利及台湾光复70周年,中华战略学会举办《中国抗日战争真相》新书发表暨学术论坛,原书于100年9月3日出版,本次增修版发表会特别邀请学者专家进行3场次论坛。
9点率先抵达会场后,马英九致词指出,9月9日是抗战胜利时,南京接受日本投降仪式的日子,这仪式只有20分钟,但却是用2千万以上的军民生命、数千亿美金换得的成果,程序虽短,但意义永难忘怀,认为选在今天举办《中国抗日战争真相》新书发表,特别有意义。
马英九也感谢理事长王文燮出版《中国抗日战争真相》,让大家了解抗战八年,是国民政府在领导,如今也不少西方主流媒体如华盛顿邮报等都报导当年抗战由国民政府领导,「我们花了很多年设法澄清这个事实」,现在越来越多人知道当时真相。他也强调,台湾当时虽然是在日本殖民的状态,但是李友邦将军等人都有参与在陆的抗日活动。
前总统李登辉日前指出八年抗战期间,台湾没有人抗日,马英九则是选择再次强调,其实台湾人抗日比大陆人早了30年,就是马关条约割让台湾后,当时爆发激烈的乙未战争,甚至让日本的北白川宫能久亲王与旅团少将战死异乡。
马英九最后表示,我国对于参加抗战的老兵,无论是共产党或是国民党都广发纪念章,希望大陆善待老兵,面对历史就事论事,面对老兵将心比心。致词结束后,马英九前往军史馆参观抗战纪念特展,约上午9时25分离场,媒体提问与连战错开5分钟,是否刻意避不见面?马英九微笑不语,快步离去。
参与中国共产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回国后,连战首次出席公开场合,约莫在9时30分抵达会场,媒体询问是否刻意与马英九错开,连战一脸严肃,仅别了2次嘴,沉默进场。(来源:ETtoday  201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