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胡为真:去对岸什么时候都可,但不要现在去

胡为真:去对岸什么时候都可,但不要现在去

更新时间:2015-09-01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中国时报【魏嘉瑀、林金池、林思慧╱台北报导】
对于前副总统连战将前往北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抗战名将胡宗南之子、总统府资政胡为真表示,退休将领应该要有立场,去对岸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但「不一定要现在去」
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昨日举行新书发表会,现场冠盖云集,与会来宾包括前副总统萧万长、前监察院长钱复、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及胡为真,原定将出席的连战则临时取消行程。
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曾透露,连战将赴北京参加包括阅兵在内的大陆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也将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对此,胡为真在受访时表示,从中华民国历史脉络来看,八年抗战是由中华民国政府、国民党及前总统蒋中正的带领之下才能获胜,因此应该在台湾庆祝。他表示,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说得很好,抗战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国政府及国军,「退役将领及后代应当有自己的立场,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不一定要现在去。」
至于,外传郝柏村曾在退将圈喊话表示,如果去中国看阅兵,干脆不要领终身俸。胡为真说,「我百分之百赞成他(郝柏村)的说法。」
针对前总统连战将出席大陆阅兵,苏起表示,「这不关我的事」,是否受邀参加阅兵?苏起及萧万长皆表示没有受邀。
此外,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8日强调:第一,抗战是中华民国政府领导,中国国民党作为当时的执政党,跟全民一起打的抗战,这史实一定要坚持。
第二,大陆对这方面史实并没有尊重,因此,国民党包括中常委、以及现任主要干部,都不会参加这次大陆的庆祝活动;至于以前的大老或是党员,会请他们坚持对等、坚持中华民国史观,坚持抗战是中国国民党所领导。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表示,郝柏村讲得有道理,有些事情好像不宜,但也不要做太多政治解读。至于连战将赴北京一事,洪秀柱说,连战对两岸和平发展交流有相当大的贡献,想必他心中自有一把尺,而每个人讲的话,与她自己主张是两回事。(来源:中时电子报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