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春子皮肉挫傷漸復事小 兩岸裂痕何時修復事大

春子皮肉挫傷漸復事小 兩岸裂痕何時修復事大

更新时间:2022-08-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春子皮肉挫傷漸復事小 兩岸裂痕何時修復事大




前行政院新聞局長、魏三爺夫人陳薇,日前收到世界魏氏宗親總會、和台北市魏氏宗親會、魏徵文化會三個單位合辦,魏炳煌秘書長邀請的,宗親文化會餐通知:「春子陳薇宗長,您好!星期天8月7日,有在台北嗎?邀請你,參加三會理監事、秘書處會議、及父親節敬老餐會,在民生社區新中街8號,祥福樓餐廳,上午10時半舉行!敬請大駕光臨是盼!」
知名女作家春子,有感於疫情發生後,兩年來沒參加過聚餐,當天開心的應邀出席餐會,慶祝宗親們過父親節,酒足飯飽之後,回家要坐捷運,前先到忠孝復興站旁,買了億長食府的美食,準備回家為兒孫們加菜,車抵永寧捷運站下車,出站上手扶電梯往上出口,因手提重物,不小心糊里糊塗的就滾下電梯,忙壞了捷運站的三位工作人員,把我扶起來,一位推輪椅來。
先讓我坐下,一位提藥箱,幫我手背受傷處止血,一位清潔婦姐姐,端水幫我清理血蹟,忙完了要叫救護車,送醫院就醫檢查,我說免了。除了皮肉一奌傷,包好沒事了,只是自己一時疏忽,忙壞各位,很過意不去,不知如何答謝才好?這三位熱心助人的站務先生、小姐,我記下他們的大名,廖英智先生、黃志明先生、黃桂蘭小姐,這三位我不知,該如何向他們表達謝意,各位能教我嗎?
春子的文友、資深作家陸炳文聞訊,第一時間表達關切,垂詢大作中所指的是妳嗎?目前傷勢又如何?陳薇很快覆知:皮肉小傷沒事,後來我打電話,叫兒子到捷運站接我,我不敢自己回家。陸再告以:平安沒事,很快康復,那麼就好!我到覺得,春子皮肉挫傷漸復,此事尚小,兩岸裂痕何時修復,茲事體大。
根據手頭資料、《臺灣與大陸》(國軍軍事院校基礎教育教材,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印行,民國77年11月出版)乙書,第一章〈血濃於水:臺灣與大陸的一體關係〉文上載:全臺灣前200大姓,佔總人口百分之99.32;前100大姓,佔百分之97.11;最前列20姓,佔百分之69,將近七成之眾;而第一大陳姓,就已佔了百分之11強。
由此可見宗親姓氏文化,融合發展沿襲兩大事實:絕大部分人口,都集中在大姓,再看附圖所示,明清時代臺灣居民,自大陸各地遷台路線,全臺人數最眾20姓,其遷徙路線,先由中原輾轉南下,最後定居臺灣,第一大姓陳氏,播遷路線尤明顯,確實斑斑有據,歷歷可考,不容忽略。
自修苦讀,書看的多,春子得以,針對當今,兩岸關係,產生裂痕,何時修復?思想正確,意志堅定,堅決表示:「只要台執政當局,不刻意挑釁對岸,很快就會沒事的,對岸給我們的是警告信號,不要太囂張而已,執政黨不要嘴賤,一切都會恢復正常。沒有把握的仗,千萬不要打……,嘴巴閉著不說大話,更不說廢話,無聲勝有聲,天下就太平了。婦人之見,尚祈指教!」
兩岸原本一家親,甚至可說一家人。諺語「家和萬事興」,切記唯有「致中和」、亦就是「中正平和」,臺灣才有可救藥,同胞也才有指望!「大陸的希望在臺灣,臺灣的前途在大陸。」華人姓氏譜牒學者、宗祠田野調查專家,陸炳文40年之前,在國軍莒光園地、莒光日電視教學,這麼斬釘截鐵說,如今仍不改口吻,強調臺灣與大陸,一體關係永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