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疫情當前要保世人平安 重新檢視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

疫情當前要保世人平安 重新檢視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

更新时间:2020-04-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疫情當前要保世人平安 重新檢視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


[粥會新聞中心4月8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居士,今日4月8號晨起做第一件事,習慣性查閱了歷史上的今天,看到了人間通訊社整理出,關於佛光山1998年此日,「在泰國佛教界安排下,(星雲)大師與西藏貢噶多傑仁波切,於曼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總部,舉行佛牙舍利交接儀式,並舉行罕見的南北藏傳祈安法會」。感覺特別靈敏,由於因緣殊勝,史瑛和邵隆美二至親,被星雲大師親自點名,代表我隨“佛牙舍利恭迎團”一行近200人,曾在場觀禮,而法喜充滿、而翌日圓滿。


同年同月9日,果然又見一條:「“佛牙舍利恭迎團記者招待會”,在泰國曼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總部舉行,星雲大師和西藏貢噶多傑仁波切,完成佛牙舍利贈送交接儀式。“恭迎佛牙舍利”專機返抵桃園」。


再看下去的4月11日條載:「“恭迎佛牙舍利顯密護國祈安法會”,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佛光山與副總統連戰,共同發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主辦過兩屆全國好人好事選拔表揚大會、當時人在公門的陸炳文,直覺認為這也是一件推廣好人好事運動的好事情,但依當天大師在中正堂廣場所言請行政院出面辦,似乎會給人以政教不分有失行政中立的憲政初衷。


而在折衷下現場最後僅由副總統連戰先上香致辭,並同蕭萬長、星雲率領與會者,一起為星雲提倡的、三好運動(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宣誓儀式後,改為發動民間團體自主式辦理,以致效果有目共睹。今疫情嚴峻當前,要常保世人平安,重新檢視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尤其必要繼續推行,陸炳文才首揭秘辛,務望全民推動實踐!


粥翁昨(7)日在微信朋友圈,才以〈佛牙舍利及菩提珠保世人平安〉為文略謂:1998年4月7日至9日,一顆由印度到西藏,再由西藏輾轉印度、泰國,有緣被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迎回臺灣供奉的佛陀真身舍利,咸信能為臺灣社會帶來一片祥和,也替世界人類帶來更多慈悲、智慧、和平。


與星雲素富佛緣的粥翁,在桃園機場華航大機棚、新佈置成「恭迎佛牙舍利典禮」上,繼蕭萬長之後,依序有許水德、陳履安、蕭天讃、馬英九、吳敦義、陸炳文等,魚貫上前拈香參拜,表達至高的歡迎之意。法會距今業已22載,從錄影帶側錄影像也略顯模糊,但參與迎迓事務的粥翁,依然清晰記得那天7號。


就在華航貴賓室中一幕,星雲把自己手腕穿戴過、一串數十年菩提子佛珠,賞賜給前來送機陸炳文,還說此物對佛教信徒言,不過是純天然鳳眼念珠,然陸組長乃居士功德主,偶爾在掌心把玩菩提珠,會起到按摩手部的作用,有著與人體心肝脾肺腎,等多處重要器官反射區,經常如此反覆動作之下,對身體是有莫大的益處,可助修行保平安增福慧。


粥翁22年以來豈敢自賞,早已供奉在如意齋龕位,從此日必禮拜之五福(佛)臨門果,祈願發揮降魔消災之功效長佑眾生!值此病毒肆虐全球疫情猶未退的今天,念及法喜充滿之佛牙舍利及菩提珠,重申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必要,號召全球佛光人共體斯義共克時艱,正可庇護苦難人增長福慧常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