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地表磁場最強之處廣東中山崖口集益寺500羅漢堂

地表磁場最強之處廣東中山崖口集益寺500羅漢堂

更新时间:2019-07-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地表磁場最強之處廣東中山崖口集益寺500羅漢堂


[粥會新聞中心7月10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陸炳文博士,今天7月10號在臺北聯合辦公室對記者說: -如果不是1974年的今日,陝西省臨潼縣秦代兵馬俑被發現,這座考古遺址上的成千陶俑,將依舊沉睡於地下永不見天日。

同樣的2011年,如果不是澳門大善人吳福發心,造像並請來500尊等身樟木貼金羅漢,駐蹕廣東中山崖口集益寺羅漢堂,這座距今已有800多年歷史的、原名大灣古廟之集益寺,也將依舊沉沒在,浩如煙海古跡遺址中,就不可能被發現為,地表磁場最強之處,而吸引到那麼多的善信前去頂禮膜拜,更不會推薦陸博士每年多回謁廟敬禮。

3天前的7月7日下午,信士陸炳文在吳福事業合作夥伴胡良、秦文傑陪同下,攜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使者團20餘人,前往偉人故里中山市崖口村,薈萃釋、道、儒文化於一條街的集益寺廟群禮拜,由當家釋常永法師代表住持釋心昊法師(公出星加坡),引領諸信士入廟登堂上殿解說。

這是粥翁倡導兩岸同走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一行啟動以來,第12次率團來此古寺專謁羅漢及和平女神聖像,亦為最近3年多,敬拜指標型天后宮廟的第376座;之前的5號午後,全團才在澳門路環高頂馬路,拜謁過當地主祀天上聖母之天后宮、與瞻仰通體漢白玉高達19.99公尺之媽祖立像。

據瞭解到,有文字記載史料,集益寺重建於道光四年,是中山地區較有特色的廟宇,在廣大信眾和海內外華人當中,也具較大的影響;尤其於8載之前,因有待羅漢安座,該寺再度正式擴建,寺內供奉了500羅漢,後經炳公迭次默念,精算實數567尊神佛,誠為嶺南地區所稀有,甚而至於堪稱獨步全球,此乃地表磁場最強之處,果然是名不虛傳。

這裡獨樹一幟的集益寺廟群一條街,這座歷史悠久的古廟,還標誌著得到了理順,對滿足地方信仰群眾,渠等的正常宗教生活、維護和諧社會穩定,均有著重要的意義,未來將繼續完善,各項設施與管理措施,協同官方與民眾團體,致力打造成為“一間正教正信弘法利生的道場、一處傳承文化崇尚生態的福地、一個溝通兩岸四地信眾的平臺”。

另悉,廣義上所認定的集益寺,由南朗鎮崖口村民間廟宇群組成,一條街總共有11座宮廟,主祀著不同的神祇;最早是1924年建的大灣古廟,內龕供奉天后聖母,上世紀90年代後,陸續又興建有大王殿、飛來禪院、南海慈航、星君府、天后宮、瑤靈洞府(內設八仙像)等廟宇,構成一個建築群。每逢聖誕、初一、十五,不少信眾信士,都會結伴引侶,前往上香祈福。

沿街深入往集益廟走,伶仃洋裡海風吹來,清涼的氣息已表示,離佛海亦越來越近了,突然漸漸地映入眼簾,一片片殷紅呈現在前,仿佛是一份隨緣而至的默契,點醒了心中靜候多年的期待,這時眼前就是,五百羅漢堂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古廟群內,壁畫雕刻千姿百態,惟妙惟肖,菩薩神情栩栩如生;廟外建有山水園林,頗具規模,多姿多彩,形成的人文與自然景觀,有別於他處所能見能及。

寺廟依山傍水而建,過了五百羅漢堂,便是集益古廟群了。古廟群連成一片,共由10座不同的殿堂組成,從北向南依次是:大王殿、飛來禪院、瑤台洞府、財神殿、觀音閣、天后宮、霍肇元大老爺廟、星君府、元辰大殿、南海慈航。供奉的神位有佛教、道教、民間神話人物等,法相各不相同,眾神各司其事,法力各有千秋,眾生各領一方。

法喜充滿,因緣殊勝。來自各地的許多善男信女,逢年過節都來這裡朝拜眾神,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和平、天下太平。陸炳文為首的兩岸交流使者團,前後起碼有過300人次來此地,確為最虔誠最勤快的信士群體,表現的是民間不同信仰之一大融合,與對同胞共氣心靈契合一統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