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山東曲阜孔子聖座銅像優先贈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

山東曲阜孔子聖座銅像優先贈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

更新时间:2017-06-09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山東曲阜孔子聖座銅像優先贈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


[粥會新聞中心6月9日臺北訊]今天6月9日,中華孔孟協會理事長林文傑,向臺灣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理事長、中華媽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譽主任、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匯報時,提供了一份惠贈至聖先師孔子銅像連座的參考名單,優先考慮受贈者依序為1.全球粥會世界總會,2.中華孔孟聖道,3.中國文物協會,4.中華理教總公所,5.中華技職教育文教基金會,6.社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7.中華文化教育學會,8.孝親尊師聯盟,9.中華孔孟協會等,20個臺灣優質文教單位,用以致謝協力推廣孔學弘揚儒教。

早先陸炳文曾說:今天,我們臺灣中華孔子學堂聯合總會傳導師團,結伴同來參觀<大哉孔子__聖像.聖跡圖展>,藉此勾勒出孔子周遊列國開啟<一帶一路>史實;昨天,海峽兩岸再度攜手展開合作,<108天后湄洲媽祖聖像將直航臺北港巡安全臺灣>消息曝光,這是兩岸人民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同;前天,湄洲媽祖7月初首次巡安東南亞新聞發佈會在福州召開,此乃海內外民間團體合作,舉辦<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活動另一成功的典型案例。

8日在臺北外雙溪,東吳大學校本部第二教研大樓,一樓大廳展出<大哉孔子__聖像.聖跡圖展>現場,陸總會長對記者強調:連日來公開的三大會展活動,包括主張仁愛的孔子圖展,主題為大愛的媽祖信俗,主要都在呈現三個突出特點:1、文化交流,2、民心相通,3、民間合作。

陸炳文補充指出:所謂文化交流,是針對孔子、媽祖文化活動,舉凡參與者均秉持孔子仁愛無敵,媽祖大愛無疆,主動投入儀式、學習和交流,充分體現出弟子信眾有愛,帶路人天下游,因此無遠弗屆,影響無可限量。

所謂民心相通,指活動所在地,不管是海絲沿線重要節點城市,如馬來西亞吉隆玻、麻六甲、新加坡,還是跟大陸一衣帶水之隔的臺灣,當地華人華僑抑且臺灣同胞間,因為民情相近,以致情感融通。陸總會長接著說明。

所謂民間合作,是指一系列活動,主協辦單位皆為華人社團、指標型宮廟、地方領袖人物,這將為爾後民間文化交流,合作另辟一條蹊徑,勢必有效提升沿線國家地區民眾,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

今以<大哉孔子__聖像.聖跡圖展>為例,陸炳文鄭重表示:這正是我們今歲,紀念粥祖黃帝紀元5010年、粥會前身世界社回歸大陸110周年、孔子周遊列國開啟帶路文化交流2510周年,暨海峽兩岸同走一帶一路協會成立周年慶,多重意義的具體展現,既結合歷史沿革,又符合時代潮流。

陪同陸炳文參觀東吳大哉孔子圖展的,有總會傳導師團成員林文傑等多人。林理事長還當場表態:「總會長,文傑在山東推廣孔孟之道,也獲得大陸官方的支持,所以頃將20尊孔子銅像,來自山東曲阜的聖像,交給我中華孔孟協會,用來贈與優質的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單位,文傑很想贈送中華粥會總會,而該孔子聖像,重量400公斤,高約2.4公尺(人像高度1,980mm+底座400mm=2,380mm)」。

我正有此意欣然接受,不妨找個合適時間地點,好好舉行一項簡單儀式。陸總會長今在受贈孔子聖像原創小型現場,除了代表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感謝林理事長之外,尚且當眾表明心跡:萬世師表孔老夫子,2510年前開啟了帶路文化交流,在台唯一孔門入室弟子,兼充有愛三加一大行動、臺灣投入一帶一路領航人,今後矢志貫徹始終,隨侍聖像遍遊天下,共促兩會同行天下為公,終極目標得以早日實現,在廿一世紀內同圓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