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马英九出席「萧万长感恩茶会暨新书发表会」

马英九出席「萧万长感恩茶会暨新书发表会」

更新时间:2012-05-24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马英九总统下午偕同吴敦义副总统出席「萧万长感恩茶会暨新书发表会」,对于萧副总统4年来为他分忧解劳、综理国务的付出与贡献,表达诚挚敬佩与感谢之意。

总统致词时表示,萧副总统一生公忠体国,5年前他与萧副总统搭档参选,开始有机会更近距离地接触萧副总统,当时彼此经常就政策、理想交换意见,深刻感觉萧副总统对台湾未来打拼的冲劲与理念。

总统回忆,为敦请萧副总统出马,他一再努力、三顾茅庐,终于获得萧副总统首肯,对此,他要感谢两位关键人物,第一位是 萧 夫人─ 朱俶贤 女士,第二位则是一位运将朋友(計程車司機),那句「萧ㄟ,你要出来」,终于让萧副总统下定决心,同意搭配参选。

总统谈及,萧副总统早年原曾计划出国留学,但因故未成行,虽然失去「出国」的机会,却获致「报国」的机会;一路从外交部科员做起,外派马来西亚担任驻吉隆坡副领事、领事,之后投身经贸领域,循序渐进为国奋斗,事实上,萧副总统除了经济领域,在两岸与外交方面亦贡献良多。

总统表示,他就任之后的4年,与萧副总统每周都有23次机会碰面,就各项议题交换意见,许多政策因此逐渐成形;在他所主持的国际小组与两岸小组中,萧副总统系重要成员,其建言经常扮演关键性角色,萧副总统既有经验、又有远见,看法极具说服力,包括我国加入「政府采购协议」(GPA)、与中国大陆就「两岸经济协议」(ECFA)进行谈判等案,皆提供许多宝贵见解。

总统也特别题了一首诗「萧然危局布衣来,万机帷幄淡定泰,长使民心一笑安,赞声公门存典范」,诗中每句话的第一个字,串起来即是「萧万长赞」,以表达对萧副总统的敬佩与感谢。总统也请萧副总统卸任后,信守担任他民间友人的承诺,继续为国提供宝贵建言。

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吴伯雄、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刘兆玄等人均出席是项盛会。(来源:总统府官网 2012/5/24

【编按】出席24台北「萧万长感恩茶会暨新书发表会」的长官和贵宾还有国民大会前议长钱复、国安会前秘书长丁懋时、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考试院长关中、监察院长王建煊、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考试院前院长许水德、吴容明、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国民党秘书长林中森

行政院前副院长徐立德、行政院前秘书长谢深山、行政院前参事兼第七组组长陆炳文、行政院长前專医生曾渊如、教育部前部长杨朝祥、卫生署前署长詹启贤、国防部长高华柱、外交部长杨进添、经济部长施颜祥、经建会主委尹启铭、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政务委员黄光男、海巡署长王进旺、警政署长王卓钧、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洪读等党政要员,以及各级民意代表、各縣市首長、各界领袖、民间友人、嘉义乡亲、昔日僚属、媒体记者等共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