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余光中:稀饭晚会是陆炳文四舍五入设计的

余光中:稀饭晚会是陆炳文四舍五入设计的

更新时间:2012-05-22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20号,在西安曲江新区内,大唐芙蓉园的盛世建筑御宴宫,有一场别开生面的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晚宴-陆炳文《化乡愁解饘馋》稀饭晚会,邀请来了陕西省市各级领导、各文艺社团负责人50余位,当着包括省政协3位副主席王晓安、李晓东、周一波等领导的面,文学大师余光中毫不讳言指出,「今晚这场宴会,纯然是陆炳文会长四舍五入、小题大作所设计出来的今年九月初九,我也才八四足岁,到此时己积重难返,我只好心领添寿了」。

 

「承陆会长的好意,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为我办了这场惊天动地的盛宴,也惊动了各位先生大驾光临,个人和妻子实在不好意思,好在可以借此一解饘馋,进而化解乡愁,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余大师讲完话回座时,师母范我存教授凑上去说,「我早知道这是一场“阳谋”」;坐在一旁的陆炳文补了一句,「延年美意阴谋,还是被师母给识破了」。

 

陆会长规划设计了3亇月,在大陆主办方于右任故居纪念馆正副馆长、民光粥会(原明光粥会,19日改成现名,以纪念于爷爷创办民光戏院,为西安早期文娱事业龙头)正副会长于大方、大平昆仲支助下,完成一系列的《忆长安‧话乡愁-台湾文化大师余光中主题诗会》5场大型活动,此即:《大师与读者见面会》、《大师进校园》之一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之二西安美术学院、及在西安于馆的开馆揭牌仪式、和文化人士雅集,除此之外的《化乡愁‧解饘馋》稀饭晚会,则是全系列的压轴戏完结篇。

 

「今晚对领导嘉宾很过意不去,请各位来只为喝碗稀饭,不过这么个文人啜粥雅集,可是其来有自,1924年成形于上海,1958年倡复于台北,当年爱国诗人于右任乐此不疲,尚且招朋引侣参加,在座的余光中大师也曾为粥会80周年庆,写过一首《粥颂》,来赞美这世界上的最美味」。陆炳文接着以粥会名贤付托、守护历史传承粥集心情,把筹划稀饭晚会8大缘由坦白交代。

 

1是、余大师八秩晋五华诞庆生会,关于这一点,我对不住虚岁八五大师,他原本还被我蒙在鼓里来避寿!2是、圆满举办了《忆长安‧话乡愁》活动的庆功宴;3是、庆祝马英九先生第二任台湾当局领导人今天在台北就职;4是、西安于馆正式开馆揭牌;5是、自胡锦涛总书记200717大倡行和谐文化以来【和谐之旅60】的顺利开展;6是、余大师今早在小雁塔成功写下最高齢登顶纪录;7是、余大师伉俪结褵60年钻石婚庆;8是、于右任在上海创标准草书社80周年庆。在此我再预告一亇最新信息,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将和宁夏银川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今年71522日在台北鸿展画廊,合办《纪念于右任创立标准草书社80周年海峡两岸书法交流展暨青少年笔会》」。

 

520”当天晚会,于馆馆长于大方担任司仪,东道主陆会长率先致祝酒词,介绍领导,并分请省政协副主席、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王晓安,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任委员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一波,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建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晏潮致贺词,继而请出寿星致答词,并接受各界祝贺生日的礼物,计有省人民政府、黄帝陵基金会、省台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及市文物局等代表致赠。

 

在陆炳文一声令下,瞬间全场灯火阑珊,同时响起悠扬的「祝你生日快乐歌」,推出由于馆备好的大蛋糕,上面写着「恭祝文学大师余光中八秩晋五华诞暨六零钻石俪婚双庆」,大师和师母吹蜡烛,也切蛋糕并同寿桃分享座众;陆会长又带头举杯敬酒,1祝大师健康长命百岁,2祝大家合家平安幸福,3祝国家早日和谐一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