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长陆炳文替文人雅集灌注活水 * 田宝林

粥长陆炳文替文人雅集灌注活水 * 田宝林

更新时间:2012-05-22 来源: 发布:田宝林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本会总会长、素来被雅称为粥长的陆炳文,因为承乏会务活动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时替具有88年历史的文人雅集灌注活水,此次1721日一连5天,在西安又举办了一场成功的《忆长安‧话乡愁》雅集,更加说明这股源头活水的可塑性与持续性,这由田宝林给陆炳文的电子邮件可见一斑,雅集主题演出导演是最能理解个中况味和甘苦。

 

现任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的田宝林,顷来邮件内容略以:「尊敬的先生,您好!我是于馆掌门人大方和大平馆长的朋友,我已经把电子版的《忆长安‧话乡愁》节目单给您发过去了,敬请接收。这次的《忆长安‧话乡愁》的CD和演出活动,前后准备只有两个星期,准备得很不充分,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和不足,请先生多多谅解,尚祈批评指教为盼!去年在西安于馆,第一次目睹了您的风采,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今年这次近距离的接触,使得我对您有了更多的敬意和敬重。

 

「您的儒雅与厚重,风度与学识,清晰的思维和处理事情的干练,不同凡响的气质和平易近人的亲民作风,尤其是您对故乡这份浓浓的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承载和发扬光大,对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做出的贡献,令人感动,让人感慨万千。每每想起您在于馆的揭牌仪式上,感谢书院门的街坊邻居们多年来对于馆的关照和支持,型塑了于馆的良好形象,也开启了文人雅集持续发展的好兆头。

 

「在《忆长安‧话乡愁》的演出现场,中场还刻意提到了我,并把我介绍给来宾的时候,让人感到很温暖,很温暖,这是国内各级领导做不出来的事情,尤其令人永生难忘。我计划精心准备一台余光中先生的诗歌咏诵音乐会,在西安的五十多所高校巡回演出,甚至于到全国各地演出,到我们日夜思念的宝岛台湾演出,带去我真诚的祝福,并期待着与我最尊敬的先生的再次相见!」

 

《 忆长安‧话乡愁 》文人雅集系由于馆名誉馆长陆炳文统筹,于大方、于大平策划,田宝林导演,任意配乐,电视知名主播孙维主持。5 19日下午的演出,共有14亇节目,亇亇精彩,动员演职员41人,人人卖力。主持人开场过后,先请陆馆长引介名诗《乡愁》作者余光中登台,为这场于馆新年度大戏持久神迹加持,为陕台两地文艺交流新舞台加高台基,为全球中华粥会第629次约集加段序曲。

 

表演接着登场,依序是-1.女声独唱:《礼》/杨曦演唱;2.小提琴独奏:《思乡曲》/何博演奏;3.于右任诗:1)渝台机中/何明家朗诵,2)思念内子高仲林/何明家朗诵,3)忆内子高仲林/何明家朗诵,4)牧羊儿自述/刘宝玲朗诵,5)题《杨笃生先生遗诗册》/尹星云朗诵,6)阴雨连月四十六年元旦天大放晴喜而记所梦/尹星云朗诵;4.埙独奏:《望月》/李沅锜演奏;5.女声独唱:《我住长江头》/许瀚心演唱;6.余光中诗:1)珍珠项链/杨曦朗诵,2)中国结/刘宝玲 田宝林朗诵,3)透视/刘鹏程朗诵,4)登长城—慕田峪段/陈斌朗诵;7.吉它独奏:Rain Drop(雨滴)/SEKI-KIYOSHI;8.男女生演唱:《月之故乡》/许瀚心 杨晓演唱。

 

9.于右任诗:1)鸡鸣曲/刘鹏程朗诵,2)怀念大陆/静静朗诵,3)望雨/静静朗诵,4)五十三年生日记幼时事/陈斌朗诵,5)西安城围启后再至药王山/陈斌朗诵,6)望大陆(硬笔真迹)/何明家朗诵;10.男声独唱:《望乡词》郭柯演唱;11. 箫独奏:《妆台秋思》李沅锜演奏;12.余光中诗:1)梦与膀胱/康毅朗诵,2)母与子/田宝林朗诵,3)西子湾的黄昏/刘宝玲朗诵,4)秦俑——临潼出土战士陶俑/何明家朗诵; 13.男声独唱:《静夜思》/刘鹏程演唱,14. 齐颂:《祖国颂》作者于右任/何明家 刘宝玲 田宝林 陈 斌 刘鹏程 尹星云朗诵。

 

3. 9. 两段12首于右任诗朗诵后,请台湾文联主席陆炳文点评;6. 12. 两段8首余光中诗后,请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评论。终曲仍请余光中抒怀,为雅集划下逗句亮点,为于馆留下余音绕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