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华职业教育顾问团团长陆炳文访问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中华职业教育顾问团团长陆炳文访问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更新时间:2012-03-09 来源: 发布:台职学院 浏览:

226下午,全球粥会世界总会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中华职业教育暨终身学习顾问团团长陆炳文,偕台湾籍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吴铭能教授,在台州市台办主任柯善辉的陪同下,赴我校与党委书记潘璋德、党委副书记章伟、副校长陈春法等人座谈「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

党委书记潘璋德介绍了我校校情和办学思路,指出我校将在2020年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国内有多项品牌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对台交流合作是学校重点培育的品牌。

代表顾问团来访的两位台湾客人,充分肯定我校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在管理层面加强五和校园建设、在教学层面推进五个合作的做法。陆炳文会长认为我校建设浮海夷洲雕像,很容易打响学校在国内、亚洲甚至在国际的影响。他结合台湾技职教育发展经验,建议学校应注重经济转型对人才培养的挑战,在专业设置方面敢于先行先试;同时通过扩大与台湾院校交流合作,引进现成的师资和教材,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竞争力。作为四川大学引进的台湾籍人才,吴铭能教授对我校如何加强与台湾师资交流提出了若干建议。

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与台资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会后,陆炳文会长还向我校致送了题写的字幅,引用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原句「职业教育乃和谐社会之张本」。(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