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湾近五次《于书展》全由陆炳文居中穿针引

台湾近五次《于书展》全由陆炳文居中穿针引

更新时间:2011-08-14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台湾在最近的七年,一共办了五次于右任书法展,全由本会陆炳文会长居中穿针引线,如果没有他的介入投入,把粥会人文气息牵引进来,将《于书》魅力扩散出去,不见得一定办不成会展,却一定办得没有粥香书香的气味,那种津津有味的回甘甜美,让很多人到现在都回味无穷。

2005年4月,为纪念于右任126岁诞辰,在台北国家图书馆举办《于右任纪念墨迹展》,陆会长说,这得谢谢时任馆长庄芳荣的帮忙。

2006年6月间,与台北历史博物馆协力推出《千古一草圣-于右任书法展》,陆炳文认为,这要感谢当时的黄永川馆长共同倡议。

2007年6、7月间,台北淡江大学文锱艺术中心举办《于右任书法精品暨粥会集文展览》,他把此展归功于该中心主任李奇茂、副主任张炳煌的邀约。

2009年4、5月间,与西北民族大学合作,于台湾民主纪念馆(即今中正纪念堂)合办《于右任书法精品暨珍藏碑刻拓片联展》,陆炳文乃得力于中国标准草书学会理事长吴俊鸿的牵成。

9月中旬,邀请南京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来台,在台湾艺术大学合办《纪念于右任诞辰130周年-于右任法书暨海峡两岸名家书法邀请展》,陆会长坦言,这得向老校长黄光男道一声谢谢你。

之前,会长心甘情愿为《于书展》効命,其实,原动力就来自粥会名贤于右任先生,生前曾管领骚坛而带动过台北粥会,并在1960年手书宝墨“粥会三年”,为近代史上第一个文人雅集增光添彩,也让粥会从此有了镇会之宝。

被誉为“当代草圣”、“ 三百年来一大书家”、及“中国书法史三个里程碑之一”的于先生,75年前所创“标准草书”,博采众家之长,达到了挥洒自如、炉火纯青的境地,尤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所推崇。

两岸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无不把“于右任法书”当作中华文化遗产、千古瑰宝,能得睹寸楮片纸只字,均视若拱璧而藉缘珍藏子孙永宝。本次两岸联合主办《于右任法书纪念展》,也是在陆炳文牵线下勉力促成,尚祈藉此展示共同珍惜、宣扬与提升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积极促进世人认同与热爱中华固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