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辛亥革命百年 祖国尚未统一

辛亥革命百年 祖国尚未统一

更新时间:2011-08-13 来源: 发布:星岛日报 浏览:

 

【锺芷兰/计安 旧金山】媒体报道,今年全球华人将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庆典。辛亥革命的伟大功绩,是废除了我国几千年的封建专制帝制,创建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

辛亥革命百年,也是中华民国百年大庆之时,海峡两岸共同庆祝辛亥革命百年庆典,是十分可喜的事情,我们海外华人更加赞成和拥护这一历史性的创举。

目前海峡两岸和平交往的氛围是历史上空前的热烈与和谐,而且和平发展的形势越来越好,越来越造福两岸同胞,越来越形成时代的主流,势不可挡。我们应该知道:两岸和平交往是有着它坚实的政治基础的,这就是:「九二共识」。而「九二共识」的主要内涵是「一中各表」。最近马英九在论述两岸关系时说得很好。他说:我们不谈论两岸的「主权」归属问题,我们却相互尊重对方的「治权」现实;「九二共识」就是建立在此平等的政治思想基础上。

我们知道「九二共识」是当年代表两岸政府的辜振甫和汪道涵两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在新加坡会谈后得出的共同结论。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胡锦涛主席于是制定了有关两岸平等、合作、互惠、双赢的政策方针,更决定了全面执行和平发展的政策精神,这才有了最近两岸两会共同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 的政策实践。

当年辛亥革命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也是亚洲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更是全世界人民推翻封建帝制建立人民民主革命政权的典范。

但是辛亥革命成功已经百年,而我们伟大的祖国迄今仍然未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国家主权统一。当然这是由于美国的卡特总统主政时期,制订了一个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就是这样一项美国人制定的法律,就使得我们祖国的宝岛台湾变成了受美国保护的「特殊殖民地」。

是可忍!孰不可忍?由于有了《与台湾关系法》,于是台湾才有了所谓坚持「不统、不独、不武」的国民党马英九政府、和坚持台湾要独立的民进党。

辛亥革命已经百年,而我们的祖国仍未统一,我们这些炎黄子孙,对得起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烈们在天之灵吗?

所以我们不能忘记中先生临终时对我们大家一再的嘱咐:「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和平奋斗救中国!」.( 来源:星岛日报2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