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将军翰墨 中华情深 一脉相承 两岸连缘

将军翰墨 中华情深 一脉相承 两岸连缘

更新时间:2011-08-1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85上午,来自台湾的19位退役将军与大陆的几十位共和国老将军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相聚一堂,共同参加翰墨中华情——辛亥百年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开幕仪式,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伍绍祖、台北市中华粥会大陆参访团团长陆炳文代表两岸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并以台湾领导人马英九题词,【两岸连缘】牌匾赠与主办方。原中宣部副部长龚心瀚等100多位人士出席开幕式。

据无锡将军书画艺术馆负责人言锡忠介绍,此次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无锡将军书画艺术馆全力协办的书画展活动,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汇集了国内百名将军以及来自宝岛台湾将军的个人书画作品,是一次两岸老将军的又一次书画嘉年华。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造就了海峡两岸三地书、画、演艺界内无数的精英,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中华文明让两岸三地华人的心紧紧相连。(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10811

编按:展品中台湾将军的书画作品52件,是由台湾的中华粥会所提供,该会理事长即参访团团长陆炳文,陆团长亦为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无锡梁溪粥会会长浦学坤则系副总会长,而梁溪粥会与同在无锡的将军书画艺术馆,关系一向良好,且经常一起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