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澹寧顧問群聚會天成 適逢世界讀書日如同增多精神食糧

澹寧顧問群聚會天成 適逢世界讀書日如同增多精神食糧

更新时间:2023-04-2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澹寧顧問群聚會天成 適逢世界讀書日如同增多精神食糧 
















4月23號是世界讀書日,借用上海雲玉粥會副會長王小璣,在朋友圈中留言:願能讀出生命中的顏如玉,讀出人生中的黃金屋,讀出生活中的喜來樂。昨天,全球粥會戲劇推廣委員會主委朱明月教授,一早起來看到全球粥會官網www.qqzh.org新聞、<臺北市中華粥會112年第2次雅集紀實>一文,北粥理事長馮士彭寫作,讀書真棒!

朱教授特别恭喜,馮理事長上任後,22日第一次成功的例會,臺北市許多粥友招朋引侶,前往國軍英雄館雅集,大家齊聚百合廳一堂,並集體簽名揮毫寫下,祝福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福壽康寧!還在欣賞例會約集中的照片時,讓她很感動!馮理事長請到特邀嘉賓、全粥榮譽總會長、他的博士指導教授陳維德教授,前來與粥友相聚,單單就這一點,朱明月想表達個人的看法:我敬佩馮理事長,他是位「飲水思源」之人。
這也讓朱教授想到,去(2022)年八月初,我們一行人隨陸總長去馬祖,轉往莒光船班很趕,時間很急促的情況下,驅車趕到同行者之一、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副院長陳七春母校,敬恆國中那裡,只為與粥會名賢、精神導師吳稚暉銅像拍張合照;陸總長也是「飲水思源」之人,這些年來為粥會所做的一切,粥友們全看在眼裡、感受在心底,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後輩才跟著學習!
當天真是個喜慶的日子,同時替六位粥友慶生,馮理事長一身紅衣真是添彩,可見他的用心與細心啊!朱明月稱,遺憾的是,我有事撞期,無法分身,而不克前往,與大家相聚,在此祝福北粥長紅!眾壽星們生日快樂!
朱教授說,昨天中午,應中國澹寧書法學會理事長林慧怜之邀,與陸總長一同以顧問身分,有緣前往參加2023癸卯兔年新春團拜、暨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在天成飯店17樓悅華廳喝春酒,步入餐廳,我就看到右邊牆上,貼有「惜緣」兩個大字。之前,小型粥會約集雅賞京劇,林理長伉儷受邀,特地從台中北上参與。
這是什麼?不就是情義,也是道義。所以今天,即使晚了一點,也要趕去赴會,正是因為我們非常「惜緣」。謝謝林理事長的盛情邀請,昨天的天成午餐,盛會倍感溫馨,這與林理事長本身的優雅氣質、和她的輕柔細語,有一定的關係。她給我的印象,就是那麼的婉約,見她一身粉紅色洋裝,得體大方,恰如美好人間四月天,春暖花開的寫照。
朱明月自詡為藝術人,有時是非常感性的,也許眼見現場氣氛佳,遂在司儀禮請之下,上臺獻唱一曲,梅派名劇「覇王別姬」中的南棒子唱段,謝謝林會長及全體先進們,所報以熱烈的掌聲。
國立基隆高中退休校長、中華文教樂活養生事業協會理事長歐東華,激情過後當眾公開表示:感謝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所明月老師,今天的精彩演出-霸王別姬-為會議增色而豐盛!正如我對動爸葉傑生說的:唱腔清幽明暢,婉約如一輪「明月」!
朱教授指岀:其實京劇、書法藝術,全是中國十大國粹之一,我們有著共同的心願,共同的目標,就是把我們的國粹藝術,持續發揚傳承下去,這也是文化藝術界全體,我們的責任,我們的使命,大家可以在不同領域,共同學習,相互交流,我們大家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昨適逢世界讀書日,如同增多精神食糧,澹寧顧問群聚天成,悅華會餐後餘音繚繞,林慧怜旋在第一時間,給陸炳文、朱明月兩位教授,傳來一則短信:謝謝您與朱教授蒞臨會場,活動圓滿順利!朱教授一曲「霸王別姬」,更是替現場增加了聲色氣氛,尤其為大會增添了不少光彩!感謝您贈送的禮物,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