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豹變龍韜拜太公 合和一粥做仙翁 古佛心腸謀大同

豹變龍韜拜太公 合和一粥做仙翁 古佛心腸謀大同

更新时间:2023-02-2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豹變龍韜拜太公 合和一粥做仙翁 古佛心腸謀大同



江蘇鹽城粥友東方鶴詞長頃作七言壽詩,為賀<陸炳文先生八秩華誕誌慶>句云:豹變龍韜拜太公,合和一粥做仙翁。趙州八十猶行腳,古佛心腸謀大同。」並稱拙筆草就,不成敬意,還加自註:「1、拜太公,有兩層含義,既有字面子孫滿堂,拜夀祝福之意;又含陸總長曾被華人媒體圈封號“公關溝通教父”、“危機管理泰斗”,學從姜“太公”,縱橫捭闔,教學職場“兵法”。
「龍韜:相傳《姜太公兵法》全面地評譯了《六韜》。《六韜》分為文、武、龍、虎、豹、犬六卷。豹變:出處《周易.革》:“上六,君子豹變,小人革面。”是謂如豹紋那樣,發生顯著的變化。幼豹長大退毛,然後疏朗煥散,其毛光澤有文采。喻人的行為變好、或勢位顯貴。2、做仙翁,合和:“合和二仙”也稱“和合二仙”。是“和合文化”的象徵,也是“和諧社會”的象徵,更是“和平世界”的象徵。
「和合二仙之像,即是寒山、拾得,本是天臺山的兩位高僧。雍正帝下詔封天臺寒山大士為和聖,拾得大士為合聖。粥翁:陸總長祖上、南宋著名愛國詩人陸游《粥食》詩有句:“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3、古佛行腳,趙州古佛:趙州禪師(778~897),法號從諗,人稱“趙州古佛”。為後人留下了吃茶去 、庭前柏樹子、狗子無佛性等著名的禪門公案。
「八十行腳:八十高齡的從諗禪師行腳至趙州,享譽南北禪林。並稱“南有雪峰,北有趙州”,“趙州眼光爍破天下”。趙州禪師住世120年。4、謀大同,大同:大同是中國古代思想,指人類最終可達到的理想世界,代表著人類對未來社會的美好憧憬。基本特徵即為人人友愛互助,家家安居樂業,沒有差異,沒有戰爭。這種狀態稱為“世界大同”,此種世界又稱“大同世界”。現代再加入了全球範圍:內政治、經濟、科技、文化融合的思想。」東方鶴詩作,已加註如上。
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湖南常德佳和粥會名譽會長鄧聲斌詩人,來電指岀:增福命,延壽齡,願年年如此日,不老長生!欣悉陸總長八旬華誕,特撰聯註慶:「福祿光明佑爾壽考;吉善長慶宜君子孫。」「開傘壽之宴,八秩稱耄;值明堂之時,期頤賀春。」註一:傘壽即八十大壽。註二:明堂指農曆二月初五,值神者為明堂,故稱明堂當值,是黃道吉日。尤見天成壽堂,高掛中堂有三:蕭萬長的「福壽康健」、吳伯雄的「福壽康寧」、蔣萬安的「福壽安康」,二老一少,楷書了得!
鄧聲斌有夢相隨,另見媒體上報導,全球粥會總會監事长朱明月老師,對陸總長“三平”(平和、平穩、平衡)、“三容”(從容、寬容、包容)的評價,太中肯了!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如能出席明歲2024上海的粥會雙百慶,將大大提升此次的慶典,歷史定位及文化人品位!但願夢想都成真!
我全球粥會另一位榮譽總會長、江蘇無錫梁溪粥會會長浦學坤作家,亦來詩祝壽<賀陸炳文博士八秩華誕>,句曰:「清風妙音賀炳文,福壽康寧樂蒼生。半枕紅塵一鍋粥,八秩華誕滿枝春。」壽星粥翁炳公亦有感於,上海雲玉粥會副會長王小璣表妹,也適時用通訊軟件,表達賀意直呼說:「哥哥農曆生日快樂!健康如意!全家幸福!」
香港粥會之友田申戲迷,藉著微信私訊80叟表示:「得悉陸會長八十大壽,未曾親赴祝福,深表歉意,願您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帶領大家走向和諧和解和平之路!陸會長,您的追求作為令人羡慕佩服,壽宴當天許願天成粥文雅集,雙百慶典將是全球粥會、和您永遠彪炳在歷史的豐碑,為此為您搖旗呐喊,擂鼓助威,洪秀柱女士參加錦上添花。
「不久前,向您報告長沙之行,感歎抗戰勝利老兵的豐功偉績,也遺憾他們後來的命運,始作俑者孫春龍老弟,勵志完成這一使命,設想規劃建立永久老兵紀念館碑,以告先輩先烈,煥起民族精神,此事離不開兩岸關係,想和您交流溝通,以您影響力,振臂一呼,引起共鳴關注!」
欣喜來自世界各地,祝賀中華和諧粥文化傳承人陸炳文函電,連日來為數甚豐,綜合謂公有如:「80歲壽誕,有這麼好的龍體、精力、記憶力、才華、成就,您是前世修來的鴻福!」老叟忒謙謝稱:講健朗還可以,尚且回向諸君:同福齊天!共進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