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馮士彭領軍臺北粥友書法隊伍開筆凝人心 聚人氣 匯人文

馮士彭領軍臺北粥友書法隊伍開筆凝人心 聚人氣 匯人文

更新时间:2023-02-2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馮士彭領軍臺北粥友書法隊伍開筆凝人心 聚人氣 匯人文






文人雅集臺北市中華粥會、第6屆理事長馮士彭博士領軍,全由粥友組成的書法隊伍,陣仗龐大,軍容壯盛,現場揮毫,冒雨筆會,首次出現在總統府廣場,引來不少圍觀者、書藝愛好者好奇,索贈書法作品,結下良好文緣,凝人心,聚人氣,匯人文!構成首善之區地表上,臺北凱達格蘭大道,將近30載以來,一幅最美麗之文情風景線。
癸卯(2023)年新春揮毫開筆大會,2月19日在總統府前盛大舉行,吉祥聯句出「虎年喜結豐收果.兔歲欣開幸福花」如意書作到,資深粥友張炳煌教授推動、並主持新春開筆近30年,這次首見粥友書法隊伍現身,書法博士馮士彭理事長,號召動員、組織之功實不可沒。
當天週日下午1:30~4:00,活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書學會依例,在總統府前的南廣場,露天辦理,每年一度的新春開筆大會,此一書藝界招牌活動,開辦至今參與粥友,從未缺席捧場者眾,但近30年來唯獨今歲,甫上仼理事長的馮士彭書法教育家,率先領軍大臺北地區粥友,結合了臺北書畫學會會員,社團橫幅及畫案比鄰而居,歎為觀止,人氣鼎盛!
為了推廣書法文化,帶動新春文化氣氛。每年辦理新春揮毫開筆之際,全台北丶中丶南各地書會文團,都熱烈報名參加,除了各書家當場揮寫,贈予丶交換作品,切磋丶交流之外,與會者並可自由參加書法評比,約三週後,再由主辦單位公佈優勝者:特優丶金丶銀丶銅丶入選等獎項,發給獎品丶獎狀。獲特優或金牌獎者,另行安排公開展覽。
開筆大會一向盛大,由行政院文化部指導,長期推動書藝傳薪的國立國父紀念館、及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主辦,淡江大學、億光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協辦襄助舉行之;本次由於氣象預測,是日天氣陰雨不定,因此情况特殊,搭起帳蓬舉行。
馮士彭指岀:「我因擔任(台北中華書畫學會)理事長,往年,均組隊參與是項活動。今(112)年1月,台北市中華粥會,理丶監事換屆定期改選(新任理監名單如附)。復獲粥友推選,接任新理事長。此一次開筆活動,便報名兩㑹參加。為便於彼此照應,事先特別情商主辦方,將兩會安排於隔鄰位置。
「是日,天公作美,除中午微有小雨,其他時間,均天清氣朗,冷暖適中!若干新進會員、及北粥首次參與之道友,倍感新鮮丶興奮,情緒昂揚!至下午四點,接近尾聲,猶有許多民眾,留連在各書會之間,索求自己中意的書家,贈予即席書寫的作品,畢竟,這是每年僅有一次,集各書會精英,現場揮毫贈字的良機,豈可錯失!在暮色漸呈昏暗中,大夥帶著歡欣丶滿足的心情,互道珍重,相約明年再聚!」
據瞭解到,台北市中華粥會第6屆理事選舉結果:1、馮士彭:理事長,2、李鐵倉:副理事長,3、陳盛文:常務理事,4、唐健風:常務理事,5、陳正娟:常務理事,6、辜瑞蘭:理事,7、龍家霽:理事,8、李祖怡:理事,9、沈致中:理事,10、周忻恩:理事,11、吳曉玲:理事,12、于茂生:理事,13、許秀鳳:理事,14、馬豫平:理事,15、黃旭清:理事,16、許秀熒:理事,17、吳武行:理事。另悉北粥第六屆監事選舉結果:1、蔡淑惠:常務監事,2、朱春德:監事3、鄭義純: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