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八月八日爸爸節正宗中國父親節天兵天將贈送最佳禮物

八月八日爸爸節正宗中國父親節天兵天將贈送最佳禮物

更新时间:2022-08-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八月八日爸爸節正宗中國父親節天兵天將贈送最佳禮物





[粥會新聞中心8月8日臺北訊]「今天8月8日爸爸節,才是正宗中國父親節,更是粥會名賢吳稚暉、梅蘭芳等倡議下出現,中國人首個八八節慶,七十七年前迎來抗日戰爭勝利,未來還迎接民族文化再興勝利,作為全球粥會204個分會大家長,在此祝福普天之下的華人爸爸們,天天開心月月可心歲歲全都稱心!」陸炳文老師今日祝願。
4天之前的8月4號、農曆七月初七,陸炳文偕史瑛、朱茗玥、陳七春等4位老師,同行前往馬祖的南竿,七七中國情人節晚上,馬祖粥會之資深粥友、連江縣前縣長楊綏生,接風夜宴把酒言歡時,愛國詩人陸游後人我,借用當空一輪上弦月,即席隨興之所至吟曰:
「即將滿弦的十五秋月,等待在四面八方的你,如約團圓,捧起千古明月,願此刻的重聚首,在今夜換那一輪,盛裝吉祥的明月,願你還是在那裡,等你在我的心中,他還是在老地方,陸炳文的心裡呀!再用深深的呼吸,體會立秋之美,恰如白居易的:“故人千萬裡,新蟬兩三聲”,還有劉禹錫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4日午後,一行粥友,頭頂烈日、及導彈雲,雅興未減,如約赴馬,專程目的,只有一個、“預官15期陸炳文博士莒光退伍55年重返英雄島”,楊縣長,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上校政戰副主任林秉鴻,馬祖粥會會長、前縣立民俗文物館長潘建國等,到南竿機場接機,盛情感人至深矣!
是日為首之行程,專謁馬港天后宮,朝拜天上聖母媽祖,祈求海上和平女神,保庇所有的同胞,闔家皆平安無事!這座香火鼎盛的媽祖廟,又稱馬祖境天后宮,是馬祖地區最氣派的廟宇,馬祖粥會名譽會長、前縣政府文化局長邱金寶,在此等候我們並介紹:全廟柱頭,使用4000多塊鬥形木塊構成;根據文獻資料顯示,清朝嘉慶年間就經建造,現今廟貌為2002年新建,採宮殿式建築,氣宇恢弘、整體莊嚴,龍柱石刻、浮雕門神等,裝飾手法,華麗而講究,天后宮中供桌前方的那具大石棺,相傳便是媽祖娘娘聖體奉安的處所。粥翁已是第4度到此一拜,上一回2019年6月間,隨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同行。 
在南竿3個晚上,投宿在外島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期間特地被安排參訪勝利山莊,位在清水勝利水庫旁,佇立黃色牌樓後方,從山壁中開鑿出來的坑道;始建於1981年12月,當年開鑿施工期間,採取傳統火藥爆破及人力挖掘,過程非常艱辛危險,費時年餘;1982年落成後,主要用以提供總統和各級長官,視察防區時之住宿安全。
陸炳文有此榮幸期盼到,披著56載之前服預官役,頂著勝利凱旋莒島光環,得此難能可貴機會入內,得力於馬防部支援協助,得以一窺傳說中神秘的、總統套房簡樸真實面目。5日午前,就在營區,戰備之餘,再蒙禮遇,值此當前狀況極為特殊,沒有開放外界人士進入,防區副指揮官陳將軍,在政戰部林副主任陪同下,過來接待所貴賓室跟我們碰面。
當天見面之際,賓主交談甚歡。陸博士緊接著節目,先向兩位致贈新書、《十方如意:星雲大師十方行誼與我卅載佛光緣》(陸炳文著,2022年,台北:時報文化出版印行);全球粥會戲曲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立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硏究所碩士班助理教授朱茗玥(明月)老師,亦把珍藏中古月琴,贈送給馬防部惠存。
陳將軍也代表中將指揮官,回禮4位來訪賓客,陸炳文則獨得乙枚、“捍衛北疆”兩顆將星勝利紀念章;陸博士還迫不及待,7日下午配帶胸章出席、新北石碇華梵大學內,第10屆蓮華藝展閉幕式,充分顯見,同島一命,軍民一家,此言不虛!

繼而一同合影,同框紀錄,留住記憶,參觀接待大廳、展示廳、客房和餐廳。結束全程活動前一宿,林秉鴻6號晚間3見陸炳文,同時帶來了馬克杯4組,杯面彩印活動照片,效果良好,效率奇高,尚且寄語「願您這一次,馬祖4日行,有緣采風兼訪勝,留下美好的回憶!」同袍間隆情厚意,著實是令人起敬,尤見革命軍情感,復興崗精神俱足,八月八日之爸爸節,粥賢賜予文化資產,正宗中國人過自己父親節,天兵天將送來的最佳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