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彩虹之城巧遇江啓臣 寄語啟後承先*吕 珂

彩虹之城巧遇江啓臣 寄語啟後承先*吕 珂

更新时间:2022-07-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彩虹之城巧遇江啓臣 寄語啟後承先*吕 珂






一早起來開始準備一天的工作,無意間看到了網上,胡適先生的一副字“何以對逝者!”。心裏不由的感嘆,是啊何以對逝者?!這是胡適先生在抗戰勝利紀念的日子,對於爲國犧牲人士的一種感念,時刻不敢忘記,那段悲憤的歷史,時刻不敢忘記那些,爲國家民族犧牲的將士。如今這個時代看見這幾個字,感到尤其的沉重。一上午腦子裏回蕩,都是這幾個字。
午休時無意中看到,中國國民黨前主席、立法委員江啓臣到訪開普敦的消息,還看見他在南非國會同議員ZOU的照片。心中不由的激動起來,江主席居然到了開普敦!心中不由的在想,是不是該去見見江主席。情不自禁的拿起了電話,聯係了開普敦的林錦華主委。
林主委確告訴我,主席的行程安排已經非常緊凑了,還埋怨我應該早點和他聯係。但是林主委告訴我,他會報告給江主席的。我心想江主席一萬多公里飛到開普敦,時差還沒適應,行程又安排的這緊凑,也許主席這次沒辦法安排了,心裏雖然感到遺憾,但也表示理解。誰知沒過多久,林主委給我來電話,說主席已經安排好時間見我,簡直是太讓人激動了!
旁晚如約來到了江主席下榻的飯店,主席準時赴會,林委員簡單的介紹后,江主席坐在了我的面前,看得出來,江主席一天的工作有些勞頓,但還是非常禮貌的微笑示意。
我首先歡迎江主席,來到彩虹之城開普敦。之後感謝江主席一年前給外公李民彜將軍追授的黨旗覆棺證書,并安排開普敦的林錦華主委,特地將證書和黨旗送到了我的住所。林主委特別向江主席匯報說,李將軍就義已經71年了,但是將軍的後人,一直沒有放棄為將軍向國府陳情,直到108年國府批准,李將軍入祀忠烈祠的事情,真是令人敬佩,也令人感動!
主席對於外公李民彜將軍的事跡,表示敬意也同情家族的遭遇,同時請我詳細的介紹了外公的事跡,以及申請入祀忠烈祠的來龍去脈。當我提到外公在抗戰時期,由於作戰已導致一隻眼睛失明,之後又被胡宗南司令派到前綫,作戰部隊作爲政治部主任,只因炮彈打中指揮部造成重傷時,江主席感到非常的痛心。主席聽的非常的仔細,不時的點頭確認。江主席也説道,李將軍的事跡很讓人感動。時間過的很快,林主委提醒我,主席明天還有很多安排,我也實在不忍,佔用主席太多的時間。
林主委提議合影留念,主席欣然接受,看得出江主席是個很認真的人,他開始尋找適合的、場景和適合的燈光。由於酒店燈光比較暗,江主席不厭其煩的,換了幾個場景,就爲了留一張滿意的照片;我則有個想法,寄語國民黨換了個人,舉凡新出來幹黨主席,不也就爲了留住黨魂,承繼前任的江主席、乃至歷任主席之後,“啓臣”而能啟後承先。

(本文作者呂珂,現任南非開普敦中華粥會會長,國民黨老黨員李民彛將軍外孫,曾來台北忠烈祠祭拜,獲授過旌忠狀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