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民國紀年遭鼠輩無厘頭竄改短少38 民黨38無言抱頭鼠竄

民國紀年遭鼠輩無厘頭竄改短少38 民黨38無言抱頭鼠竄

更新时间:2021-10-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民國紀年遭鼠輩無厘頭竄改短少38 民黨38無言抱頭鼠竄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3日臺北訊]暌違11年之後,全球華人華僑藝術家聯誼總會會長陸炳文博士,重回老地方臺北國軍英雄館,出席一年一度的華僑節慶祝大會,能聽到僑選立法委員、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發言時強烈譴責指岀:

中華民國110年雙十節,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只談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的發展,民國38年前的中華民國都不見了,請問蔡英文,少了這38年的歷史,中華民國如何能夠推翻滿清革命建國?如何北伐中原完成統一?如何抗戰勝利光復台灣?

陳以信說,蔡英文刻意選擇遺忘最初的38年,是對不起中華民國的歷史,是對不起當年為革命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先賢,對不起在8年抗戰時死傷3000多萬的軍民同胞,更對不起成功保衛台灣的國軍弟兄。今天雖然是慶祝華僑節,但華僑心目中最重視的中華民國現在卻是飽受委屈,備受摧殘。他呼籲,我們一定要再度堅強起來,一定要團結,一起為中華民國奮鬥犧牲,把中華民國贏回來。

在陳委員致詞中,多次被掌聲打斷,熱血沸騰的僑胞,無不認同這說法,民國紀年竟遭鼠輩,無厘頭竄改短少38,民進黨如此38作風,連唯一與會者都無言以對,而抱頭鼠竄難堪逃出會場!面對此一大是大非問题,愛國僑胞和國內同胞,站在同一陣線,誓死捍衛中華,消滅橫行老鼠,再次光復臺灣,把民國贏回來!

全球第69屆華僑節慶祝大會,昨天10月12日上午隆重舉行,由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長、預備軍官聯誼會發起人鄭致毅主持,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受到鄭理事長的邀請,偕同葉武勛、黃旭清、喻文芳、吳蕙如、陳培新、陳玉群、謝大河、葉錦蓉、楊美霖、李宥田等,10多位粥友藝術家、或在台年輕僑生參加;陸總會長另為粥會百年慶,特請鄭致毅書作「粥、福、和」三字,也就在今日大會上陳展公示。

司儀在大會一開始時,介紹坐在臺上嘉賓有: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委陳以信、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僑聯總會駐美金山灣區主任吳毓苹;大會主席則接著補充介紹,台下第一排貴賓席上的:僑委會前副委員長葛維新、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崇雲、華僑協會秘書長蘇靖雯、和陸炳文。由於疫情未退,受邀人數受限,到場歸僑協會負責人、各地歸國僑領僑胞、全球各界代表共100餘人,在座歡度屬於華僑自己的節日。

陸總會長上一次出席華僑節慶祝大會,還是11載之前的2010年,陪同蕭萬長副總統與會,此次也是鄭致毅理事長任内的首回;個人跟習稱之中華僑聯總會關係匪淺,還保有該會早年印贈的年曆記事本,封底則燙上金字「華僑為革命之母」、乃國父孫中山先生名言金句,而粥會和僑聯、“僑園”結緣更早,都是因為粥賢鄭彥棻、孫科(哲生)的緣故。

粥會前身世界社,曾資助中國青年,前往歐陸留學、此即旅歐“勤工儉學”運動,學成歸來,蔚為國用,比比皆是,均成棟樑之材:在大陸有周恩來、鄧小平等;在台民國人物有鄭彥棻、黃季陸等。中華僑聯總會,臺北重慶南路會址,安置創辦人半身銅像,正是總統府前資政鄭彥棻的,1952年10月21日,發起成立於北市郊“僑園”,並經政府明訂,是日為“華僑節”,明年屆滿70載。

1965年適逢國父百年誕辰,10月29日,孫中山哲嗣孫科博士,被政府從美國接回國內,與蔣中正總統闊別16年後重逢了,他俩上回是1949年,在廣州分手的。過了一周,舉行“僑聯總會第三次代表大會”,孫科在開幕典禮上,發表返台的第一場公開演講。

孫科這樣亮相半個月後,又在紀念孫中山先生百年誕辰大會現身。嗣後,也被聘為資政,考試院哲生前院長,長期居停市郊新北投,一處老蔣住過的日式平房“僑園”,亦即老“華僑會館”,及新店碧潭的“碧亭”,迄今全有遺跡留存。







2007年杪,香港鳳凰衛視拍攝之、〈民國人物在台歲月〉,以及2017年間,愛音斯坦FM製播之、同名廣播節目,前者扮演國父,手跡:「示兒」書劄,後者擔任主持人,用4個單元描繪孫科,陸炳文沒有缺席,都有不同角色存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