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光輝十月預備軍官盟員榮耀會師台北雅集活動推出在即

光輝十月預備軍官盟員榮耀會師台北雅集活動推出在即

更新时间:2021-10-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光輝十月預備軍官盟員榮耀會師台北雅集活動推出在即






[粥會新聞中心10月9日臺北訊]全台最老牌體育記者(始自1961年)、體壇老將陸炳文博士,今天10月9號、雙十國慶日前夕,正式對外宣佈,79叟獨家專訪,今年7月間才代表我國,前進東京奧運會,獲得男子羽球雙打冠軍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出身金門縣精忠衛隊,後來再考取憲兵軍官,曾經擔任過七海內衛自詡,既能近身保護蔣經國先生為榮,又以終身矢志「盡忠報國」一員為傲!

陸博士今早並謂:剛剛已經邀請到,精神加盟群組成員李峻淯,與李洋合拍搭檔之、王齊麟的父親王偉健二位,14日下午5點許,一起先前往臺北中正紀念堂,向先總統蔣公中正銅像行禮致敬,時值第27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00 年10月1日,在澳洲雪梨閉幕21載,陸炳文歡喜在場觀禮。

陸、李、王一行3人又决定,然後會參加由陸博士邀約之、「光輝十月預備軍官盟員榮耀會師台北雅集」活動,受邀出席者都是:1、經國先生追隨者,2、或體育界人士,3、或金門鄉親,4、或李氏宗親,5、預官及盟員。同時作為首次把代表人文祭的「千禧如意展」,成功搬上千禧年雪梨奧運大賽場21周年紀念。

對此,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不僅親歷現場,與陸博士同台揭幕,而且特别慎重其事,為文發表在人間福報,曾指岀:中華如意協會理事長陸炳文先生,將協會會員共有的一百多件「如意」,在澳洲南天寺寶藏館展出。正當二千年奧林匹克運動大會,也在雪梨展開,一個是在較勁體力,一個是展示內心的「如意」,因此此展能在此時於澳洲適逢其會,意義非凡。

陸炳文今回想起此一往事,在與預備軍官群組成員、健康運動休閒、觀光傳播藝文設計專家學者杜正雄博士,探索奧運掌故時強調:真正要把古希臘藝術人文、與近代奧林匹克精神,融合成有益身心靈健全發展,人類社會和諧文化進步成長,就必需內外兼顧、動靜皆宜而呈現:一動,凡競技場及開閉幕表演活動;一靜,展現詩歌及文學藝術創作品。

而產生這樣的想法,可不是最近才起意,一甲子前臺師大工教系,搞成像體育藝術系,正是陸博士短信留言,昨天在各群組上講的、〈台師大工教系包山包海還包校長〉:10月1日晚間8時許,與臺灣師範大學吳正己校長,通電話3分多鐘,公認最經典一句,在於台師大工教系,工廠多、藝能多、博士多、技職校長多,所以有包山包海、還包下校長之說;而這一切要從54級講起,同班第一位留美學成歸國之、周談輝博士可替我來做見證。

學長在校時如何風光!本班同學開始包辦全校半數社團負責人,並打破體育系長期壟斷各項球類校隊的局面,更粉碎藝術系、國文系、社教系新聞組,聯合獨佔校內刊物編輯台的機會,迄今60多年了,種種記憶猶新,尤令人津津樂道。

1961至1965年4載之間,就讀臺灣省立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教過陸炳文的老師無數,但印象最深、影響最大者,首推大學國文課的江應龍教授、整整四年體育課的朱裕厚教授、大四企業公共關係課的王洪鈞教授等3位名師,結果促成受業學生我,至今創造了10項第一:

1、大專聯考甲組入學臺師大工教系,並以學術科總成績第一名畢業。2、參加中華民國第一屆孔孟學說論文比賽獲得大專學生組第一名。3、在校生作文屢次投稿中央日報副刊均獲登載為大專院校第一人。4、臺灣省教育廳長潘振球來校演講稿未改一字定案紀錄人第一生。5、受命創辦師大校友月刊前後歷時四年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首見。

6、同一時間創刊革新雜誌印刷學報印刷教育通訊三份期刊數第一。7、醵資自辦鉛印師大校運快報多期把藝術文化導入體育刊物首人。8、被江師推薦參加國史唯一列名文化人士雅集臺北粥會學生首波。9、受朱師轉介給湯銘新鼓勵參與體育行政工作而首入奧運代表團(〈為正義而戰:一個奧運代表團員的日記〉,中副1976年8月25日十版)。10、在王師教導下專為中國人寫成危機事典首度納編公關三書之一。






也就是陸博士這10項第一,再加以在校4年和實習一年,總成績創下當年台師大新紀錄,共超標修滿177學分,以等第評量學業成績,合為80個課目,計66個A,13個B,1個C(國音課,艾弘毅教授打的分,理由是口試ㄕㄙ不分)。全班同學50餘名,排名榮獲第一位。才有條件在自己搭的舞臺上,瀟灑盡情發揮邁入第55年,成就了個人亦造就了群體。